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首間「愛心福利社」今啟用 林智堅市長:活絡善心 整合實物資源
發布日期:106-06-1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社會福利

為使有需求民眾在取得實物資源時,能立即取得且擇其所需,新竹市首間「愛心福利社」今(19)於衛生社福大樓8樓開張!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將活絡民間單位善心、盤整各項資源,提供更完善的實物服務,使新竹市成為充滿愛的城市。
 
針對民間所提供物資,愛心福利社將進行統一盤整,民眾持社會處核發的愛心福利卡,「以點數取代金錢」,根據自身需求選取所需用品,領取後,更有「喘息空間」喝咖啡歇息,轉換心情。社會處預計服務1,000戶邊緣家庭,今年將服務6,300位民眾。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小時候唸書時,最期待下課時到福利社買麵包或牛奶,是當時的幸福回憶。新竹市提供物資的「實物銀行」已行之有年,社會處更加強化,結合民間力量、整合物資平台,創立實體店面愛心福利社,不僅將資源更有效提供給所需家庭,使有需求民眾能一目了然,透過點數「購買」所需民生用品。
 
「新竹市是充滿愛的幸福城市」林智堅市長表示,愛心福利社的成立,除了感謝各民間單位發揮善心,與社會處一同協助相對弱勢、邊緣家庭,使物資發揮最大效益,也呼籲里長成為社會處與社區居民的橋樑,傳遞資源給需要的家庭,更期望未來有更多民間企業一起發揮善心。
 
社會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重視弱勢脫貧服務,愛心福利社是方案之一,包含早安寶貝早餐券、呷熊飽餐食券、微型保險、愛心食材、愛享冰箱等,為有需求民眾撐起保護傘。愛心福利社位於衛生社福大樓8樓,開放時間為每週一到每週五早上9點至下午5點,提供全人式照顧,包含嬰兒用品、成人用品、泡麵灌頭、食品雜貨、飲品沖泡及生活百貨等六大類,滿足各年齡、族群需要。
 
社會處表示,民眾只經過社工評估符合資格後,先提供家戶7日愛心福利包,並根據家庭成員數核發愛心福利卡6個月(次)點數,物資點數計算,以市價6折為計,如:每月1,000點為例,民眾可以獲得市價約1,666元物資。同時也鼓勵邊緣家庭成員能「自助人助」,投入志工服務滿20小時,亦核發點數,取得愛心福利社實物服務。
 
今揭幕儀式,由社會處陳雪慧處長介紹服務內容,市長林智堅與服務對象一同至愛心福利社,選取所需民生用品,清泉寺師父釋專慈、釋專偉、中華西密佛教中心國際文化協會台北總會副會長沈小鳳、新竹分會會長萬燦輝、愛德會總幹事林桂村、新竹市仁德國際獅子會會長莊慧齡等捐贈民間單位、議員劉聲正、曾資程及多位里長皆共襄盛舉。
 
新聞聯絡單位:新竹市社會處
聯絡人: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羅嬿青科長
聯絡電話:0920-20453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