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將軍村停車場」動工 林智堅市長:活化國有地 停車場兼具綠色遊憩、歷史意義
發布日期:106-06-1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為讓閒置的國有土地發揮空間效能,新竹市政府與國防部持續推動「國有土地活化」,啟動「金城新村閒置空間活化計畫」,將長久廢棄的眷村土地改建為「將軍村停車場」兼綠色休憩公園,市長林智堅今(19)日出席開工儀式時表示,停車場除滿足附近居民停車需求,更打造舒適行人漫步空間,將閒置土地活化為兼具綠色休憩、歷史教育的多功能公共空間,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過去金城新村土地長期閒置,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更成為治安死角,嚴重影響社區環境及生活品質。林智堅市長指出,廢棄土地重新利用是周邊居民長久來的期盼,感謝科學園區管理局、國防部與市府攜手合作,活化荒廢土地,全面改造為供市民利用的公共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將軍村停車場除提供近200個停車位,更規劃為供市民休憩散步的大公園,林立的大樹群也將原地保留。他強調,金城新村曾居住上百位保家衛國的軍官,使這塊土地充滿歷史記憶,除保留戰時防空洞,規劃人行、車行動線也依循既有眷村紋理,市民未來造訪時除可休憩放鬆,更能理解城市的歷史,讓眷村閒置地搖身一變為綠色休憩、歷史教育兼具的空間。
 
林智堅市長說,他上任以來持續與國防部、國產署合作,積極活化新竹市國有土地,包括虎林棒球場、樹林頭公園以及錦華街停車場,其中樹林頭公園今年舉辦兒藝節,吸引23萬人次共襄盛舉,引起廣大迴響。將軍村停車場將廢棄空間再利用,回應周邊居民生活需求,為國有地活化計畫再創一里程碑。
 
交通處表示,將軍村位於金城一路40巷巷口,投入1875萬經費,是科學園區、國道交流道往來必經交通樞紐,除將提供汽車停車位119格、機車停車位79格,更以「生態停車場」概念打造綠色空間,未來停車格周邊、人行步道都將由草皮、樹木環繞,人行、車行也將分道讓市民能安心休憩,預計11月下旬完成。
 
交通處指出,國道客運停靠站及未來的「將軍村圖書館園區」鄰近將軍村停車場,將使當地停車需求日增,加上周邊缺乏公園綠地,期盼透過空間改造工程,提供周邊里民優質的休憩及停車環境。
 
上午開工典禮,科管理局副局長張金豐、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林慈愛、鐘淑英及多位里長均表達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
聯絡人:陳家緯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48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5216121-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