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分享食物分享愛 社會處試辦社區愛享冰箱食材募集站
發布日期:106-06-1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響應食物不浪費,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率先於衛福大樓4樓試辦本市第一個「社區愛享冰箱食材募集站」,號召同仁把家裡即期且可分享的食材帶到募集站,讓同仁可以身體力行友善續食,分享食物分享愛,一起照顧有需要的民眾。
 
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今年度成立的社區愛享冰箱民富社區據點,在里長沈朝旺及理事長楊志成經營下,從3月開辦以來,提供超過1,990公斤的食物、滿足7,045人次的需求,而內湖社區據點則在王斌展里長及王炳南理事長的用心下,從5月至今已提供超過421公斤的食物、服務914人次,此外內湖據點更成為附近學童下午放學後相約前往的地方,在一天的課程結束後肚子也餓了,來到冰箱據點取用食物後,再和同學一起快樂的回家。
 
社會處林姓同仁表示,現在小家庭到賣場都會買很多東西,但都吃不完,透過社區愛享冰箱募集站,分享自己家中一些食材,可以達到環保又有社區一家人的感覺。而張姓社工表示家裡常常都會發生放到過期才想到的食材,但透過募集活動重新檢視自己家中食材,能夠分享並幫助需要的人,覺得這是有意義的事情。
 
自14日試辦至今,發現一般小家庭可以分享的即期食材以麵條、零食、糖果及酥餅等居多,而食品也都在保存期限內並且包裝完整,募集站所募得的食物將會轉送至民富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
 
市長林智堅表示,透過試辦募集食材,能夠更充分掌握可提供的食材樣態及運作方式,也會把經驗分享給企業及團體,同時更期待號召更多愛心企業、團體共襄盛舉,成立「社區愛享冰箱食材募集站」,讓食物更有效被惜食與分享,打造「友善續食、社區零飢餓」的幸福城市。
 
愛享冰箱據點地址:
北區民富社區-新竹捐血中心旁樓梯間(西大路棒球場)
香山區內湖社區-順天宮(香山區中華路6段226巷48號)
據點服務諮詢專線:03-5329085(新竹市社區培力育成中心)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電話:5352386分機299
聯絡人:蘇佳玲社工員 電話:5352386分機30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