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徵選衣飾配件手作達人 5月31日截止報名
發布日期:106-05-2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為發掘手作創客新秀,現正推動「全國手作星勢力計畫」,募集衣飾配件相關之手作達人,報名即將於5月31日截止,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具有衣飾配件長才的創客們把握機會,爭取資源,使設計的商品讓更多人看見。
 
新竹市政府說明,根據文化部2016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年報,2015 年文創產業營業額為新臺幣8,339億元,可謂商機無限,也是未來新興產業趨勢!「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位於武陵路上,是以訂製服、機能服為特色的國家級創客基地,而「全國手作星勢力計畫」入選者的作品將拍片曝光宣傳,並有機會成為基地特約講師,歡迎對創意與手藝都有自信的創客參選,5月31日截止報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分署長丁玉珍表示,為幫助手作者圓創業夢想,避免具有創意商品乏人問津,通過「全國手作星勢力計畫」之徵選者,創客基地除了提供「快閃商店」,讓徵選者了解所設計商品在市場接受度外,並協助進行一對一行銷指導,以及拍攝數位教材,提供開課空間,使創客成為專業講師,累積商品粉絲,建立社群。活動資訊請洽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電話:03-5335055。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衣飾配件的穿搭在展現自我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擁有亮眼的妝甲更能為形象加分。巿府今年「藝術美甲芳療保健班」職前訓練課程,現正招生中,6月12日甄試,6月15日開課。課程中除美甲服務概論、藝術美甲指導、芳香舒壓按摩與精油調配與運用等外,並指導顧客接待與店務管理,讓待業者除了學習一技之長,亦朝向開業之目標前進。課程請洽勞工處(03-5324900)或中華職業訓練發展協會,電話:03-6577260。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彭至芳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2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