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手印陶版 歡祝康橋中小學新建大樓工程順利
發布日期:106-05-2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教育學習

為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及更完善的校園環境,新竹市康橋中小學特於今(26)日上午舉辦新教學大樓與活動中心「心築康橋起基動土典禮」,受邀出席的市長林智堅祝興建工程圓滿順利,也感謝康軒文教集團為新竹市帶來優良且多元的教育選擇與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非常有競爭力的城市,擁有三高一低獨特的城市DNA,高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平均年齡更是全國最低。他上任以來將教育列為施政重點,新竹市今年總預算為197億,投入教育經費超過74億占比最高;在各項媒體評比上,新竹市的「教育力」更屢獲優秀成績,像去年《天下雜誌》調查,新竹市「文教力」就拿下非六都第1名,感謝所有老師的付出。
 
為讓每個孩子擁有最完善教育環境,家長們享有更多元選擇,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預計投入28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興建兩座新學校,除了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華德福實驗學校,也將興建關埔小學,因應近幾年人口激增的關埔重劃區。他強調,透過以學生為主體的空間設計,社區、師生共同參與校園規劃,打破傳統校園空間,將校園打造成為「知識遊樂地」。
 
教育處表示,去(105)年8月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正式成立,提供高品質及精緻的教學課程、活動,讓孩子可以在國際化氛圍的環境下盡情學習。此次擴建,康軒文教集團投入12億經費打造未來校區,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與多元學習資源,預計明年底完成,期望康橋的莘莘學子能在完善的環境裡快樂學習。
 
今日動土典禮由康橋學生朗讀歌頌揭開序幕,林智堅市長與康軒文教集團李萬吉董事長、康橋國民中小學楊美伶校長、三星營造張登金董事長以及龍騰文教集團李枝昌董事長等、議員李妍慧、施乃如等一同祝禱,祈求工程順利外,也與康橋學生共同製作手印陶版、簽名留念。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聯絡人:張品姍科長 0910-52293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9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