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柔道金牌」宋雅婷、「武術冠軍」陳妙珺獲總統教育獎 林智堅市長肯定生命態度令人感動
發布日期:106-05-19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教育部今(19)日公布2017總統教育獎,新竹市「柔道金牌」成德高中宋雅婷、「武術冠軍」內湖國小陳妙珺雙雙獲選,其中宋雅婷在新竹縣就讀國小時亦曾獲獎,此次更是第二次獲獎。市長林智堅肯定兩位小鬥士的生命態度,面對逆境的無畏、對生命的熱力「令人感動!」
 
「妹妹過世離開了,我要努力讓全家生活變的更好」泰雅族的宋雅婷在心中立下志願。宋雅婷阿公獨立扶養7個孫子,孝順的她個性獨立,一肩扛起照顧全家的重擔,在家排行老二的她是眾人眼中的「二姐」。
 
「我要成為柔道教練,回到山上幫助族人,讓他們也可以因柔道展開不一樣的生活!」宋雅婷為了有更多時間練習柔道,從尖石部落來到成德高中國中部就讀。「肌肉拉傷也不喊苦」張凱鳳教練說,宋雅婷跟著學長姐住在她家,每天都會提早練習,用心的她獲得104全國國中柔道第三級冠軍及105全中運柔道金牌等殊榮。
 
「我也可以給媽媽零用錢喔!」獲獎的獎學金可以幫媽媽貼補家用,家裡是低收入戶的陳妙珺童言童語地說,卻也讓旁人一陣鼻酸。
 
陳妙珺爸爸已過世,她與姐姐、媽媽相依為命,不捨媽媽兼多份工作的獨立養家,陳妙珺從小便相當懂事,擔任班長的她獲三次模範兒童,更於去年獲全市科展第二名、音樂比賽優等、全國華人武術大賽太極拳及太極劍冠軍,堪稱「全才少女」。
 
林智堅市長表示,兩位小鬥士以堅毅過人的態度與勇氣,克服人生艱困逆境,分別在求學歷程及運動體壇,重新詮釋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成為標竿和典範。他也期勉宋雅婷、陳妙珺保持正向的心,不僅自己發光發熱,更能照耀別人,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與價值。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聯絡人:黃玉梅科長、王孜芬社工
聯絡電話: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黃信騰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 5216121#26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