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龍舟點睛,亮眼南寮!林智堅市長:端午龍舟競賽邀市民同樂
發布日期:106-05-1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第35屆新竹市龍舟競賽將在端午節(30日)熱鬧登場,今(106)年共計62支參賽隊伍,市長林智堅今(19)日出席宣傳記者會,主持龍舟點睛淨港儀式,祈求活動順利。他指出,市府預計在南寮地區投入9億經費,積極建設,期盼打造台灣的「黃金海岸」。
 
林智堅市長表示,每年龍舟競賽競爭激烈、能人輩出,連續拿下9年冠軍的消防局,去年被實力堅強的警察局終止連霸紀錄,今年立志「奪回」,力求重新拿下冠軍寶座;而前屆奪得佳績的警察局目標衛冕,但也面臨空軍四九九聯隊3支隊伍的挑戰,其餘更有在地企業、娜魯灣原住民組成隊伍熱情參賽,精彩可期,堪稱「龍舟嘉年華」,5月30日誠摯邀請大家前來同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南寮漁港為新竹市重要的漁業生產重鎮與觀光景點,承載新竹人對於水岸的記憶,市府預計投入超過9億經費,建設「新竹漁人碼頭」,帶來人潮和新商機,同時結合舊港歷史建築,營造地方特色;其中「國際風箏賽場」將於今年7月完工,並在8月辦理「國際風箏節」、「草地音樂會」等活動,提供市民觀光、休閒、遊憩新去處。
 
而重要交通要道台68線,在市府與營建署的共同努力下已於去年7月通車,今年5月「南寮大道」也已動工,將長期以來的紓解塞車困境,並達成幸福南寮的「最後一哩路」,屆時新竹漁港可望成為北台灣最具亮點的觀光漁港。
 
城銷處說明,端午節活動當日,除眾人期待的龍舟競賽,更有刺激逼真的水上救生演練,由直升機進行空中吊掛作業,岸邊設有為期三天(28日至30日)的創意市集及趣味舞台遊戲,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攜手來觀龍舟、慶佳節。
 
今日記者會由OPEN家族與漢聲幼兒園帶來開場表演,祈福儀式後由林智堅市長與空軍第499聯隊長柳惠千少將等貴賓親自為龍舟點睛,並進行淨港活動,議員曾資程、劉聲正、林慈愛、吳青山、段孝芳及多位里長到場共襄盛舉,去年龍舟競賽男子組、女子組冠軍隊伍與空軍第四九九聯隊皆派代表熱情響應,為30日端午龍舟競賽打響第一槍。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0937-98987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