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藝術總監張馨之分享生活美學 透露《好玩藝兒》策展甘苦談
發布日期:106-05-17
發布單位:人事處   類別:教育學習

新竹市政府今(17)日在教師研習中心辦理「城市美學專題演講」第二場次活動,邀請沃沃美學藝術總監張馨之擔任講師,演講主題「藝術欣賞與生活美學」,期待激發出市府同仁發掘美的潛能,提升「欣賞美的能力」。
 
張馨之總監是在地新竹市人,目前深造於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跨域整合博士班,在藝文產業服務逾10年資歷,涵蓋藝術經營、藝術教育、展覽策劃、藝術推廣等專業面向。
 
從小東門街上近60年歷史的「裕盛西藥行」老店成長的她,受到87歲阿嬤張陳淑霞對於對經營的執著、對藝術的熱愛影響,經過10多年的異鄉生活,決心回到新竹市定居,並於去年在西門街舊社區老家創立「沃沃美學」藝文空間,期盼讓藝文扎根深化,與日常生活「接地氣」,在傳統舊社區萌發。
 
「每個人都具有美感的天賦!」張馨之總監表示,美學藝術與生活的距離並非所想像的遙遠,這是她第一次在新竹市談生活美學課程,希望這堂課能夠觸發大家「欣賞美的能力」。
 
演講過程中,張馨之總監也分享了新竹市美術館《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策展過程的甘苦談,此次展出以「兒童互動藝術」為主題,各式展品及文物進駐,透過大家熟悉的玩具詮釋當代藝術,就是創造美學欣賞的共同語言。她也歡迎民眾撥空到沃沃美學工作室觀展,現場將有專人導覽介紹。
 
《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4月1日開幕後,以有趣造型以及可親近展品引爆人氣,參觀人次突破2萬人,創下美術館開館10年以來的展覽紀錄,市長林智堅感謝策展人張馨之總監的協助,並肯定此次講座邀請藝術工作者專業分享,相信更能帶給市府同仁不同的收穫與啟發。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來在市區街角都能看到當代的藝術創作,如座落美術館前的「釣魚小兔」,新竹州廳旁的大樹下,也有著由建築師曾志偉設計的「冥想屋」,期盼民眾「多體驗、多感受」,也將透過更多年輕藝術家的參與,為具歷史意義的建築注入新生命,提升「欣賞美的能力」。他也歡迎全國民眾來到新竹市,欣賞古城的美麗。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考勤訓練科  聯絡人: 戴政岳
聯絡電話: 03-5216121#34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