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全中運代表隊出征 林智堅市長期勉選手「披金戴銀」
發布日期:106-04-22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新竹市全中運代表隊挾帶去年6金、10銀、7銅的好成績,將於今日前往彰化征戰106全中運,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年輕有活力的城市,重視體育人才養成,共投入逾1.2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期勉選手延續上屆好成績,繼續「披金戴銀」。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政府著重體育設施改善及整建適合運動的環境,除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外,更投入逾8億元興建新科及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展現推動體育運動的決心。
 
「最後一年,不想留下遺憾」去年以第4名作收的成德高中女子田徑隊,今年來勢洶洶,挾帶全國中學、全國青年盃及港都盃田徑錦標賽「三金」的氣勢,領軍的高三學生陳俐伶誓言再下一城,為新竹市奪金。
 
渴望奪牌的高男標槍徐仕緯去年鎩羽而歸,自覺表現不佳的他「臥薪嘗膽」,經過訓練態度的調整及技術修正,以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金牌、全台高男組年度第一名成績之姿,再戰106全中運,賽事表現值得期待。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22-4/27於彰化縣展開,新竹市參加田徑等12項運動種類,由291名選手及教練組成的代表隊今(22)日出征,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授旗,她與選手共同揮舞市旗,現場「新竹市、金牌」聲不絕於耳,展現奪金決心。
 
林智堅市長表示,體育是這座年輕古城的強項,2016年里約奧運,代表台灣的58位選手中,新竹市就占了4位,更一舉拿下奧運射箭銅牌,此次全中運代表隊定能超越顛峰,再創佳績。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體育保健科 沈靜濤科長 0953-031286
新聞聯絡人:黃信騰課程督學03-5216121#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