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級分大躍進,跌破同儕眼鏡!成德高中「學測黑馬」 未來想當「波麗士大人」
發布日期:106-02-19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教育學習

日前大學學測放榜,不少學校出現黑馬,其中成德高中高三學生白崑志在校成績並不理想,模擬考只有40級分,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形下,他靠著地毯式的複習與苦讀,異軍突起,放榜時奪得60級分的耀眼成績,一口氣進步20級分,跌破大家眼鏡。白崑志用自身故事鼓勵學弟妹,「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失敗就再換另一種方式繼續挑戰。」
 
白崑志在校成績普通,這次從40級分一舉衝到60級分,讓學校老師、同學都大感驚訝,他說,考前努力衝刺,靠著地毯式熟讀觀念,並熟練考古題,每天有效率地複習各科,是他成績「突發猛進」的關鍵。
 
「未來希望當警察,維護社會正義!」白崑志父親從事水電工作,他從小看著父親早出晚歸,經常手上傷痕累累,富有正義感的他暗下決心,希望未來能成為「波麗士大人」,除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更可分憂盡孝、捍衛正義,符合自己的個性。
 
原本想考警專的他,把此次學測當成考警專前的模擬考,輕鬆應戰反而考得更好,以黑馬之姿躍出,師長、同學直呼意外,也為他感到高興。白崑志也拿自身座右銘鼓勵學弟妹,「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失敗就再換另一種方式繼續挑戰。」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成德高中校長黃小芳表示很感動,更肯定孩子們為自己、為家人勇往直前的努力。教育處長謝傳崇也說,白崑志成功翻轉的例子,可作為大家的典範,期勉同學們秉持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讓自己成為決定方向的舵手。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聯絡人:黃玉梅科長、涂靜娟老師
聯絡電話: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黃信騰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 5216121#26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