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府幫掃墓民眾先除草,並呼籲提早到大坪頂祭祀
發布日期:106-02-19
發布單位:民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今(19)日表示,殯葬管理所近日陸續完成各公墓除草作業,免除民眾上山掃墓還要除草的辛勞。市府也呼籲民眾提早在3月就到大坪頂納骨堂祭祀,避免清明節遇到大坪頂交通擁塞,為此,市府提供提早祭祀的好康,民眾若在3月11、12及3月18、19日兩個周末提早到大坪頂,可以現場領取免費小盆栽,數量1200份領完為止。
 
民政處表示,市府於104年起推動清明公墓除草服務,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民眾3、4月上山掃墓,看到先人墓旁雜草都已清除,深刻感受到市府的貼心,也大幅降低民眾焚燒雜草不慎引發火警的案件數。
 
市府表示,為回應客家族群農曆年後開始掃墓的習俗,殯葬管理所106年1月下旬就啟動8座使用中公墓的割草作業。目前使用中8座公墓已完成6座公墓除草,預計2月底就能全部割完,民政處長張力可也偕同殯葬管理所長黃忠議,前往各墓園關心割草作業的進度,感謝工作人員辛勞。
 
殯葬所表示,大坪頂永生園區收納近9萬個箱位的先人骨灰,清明節恐湧進數萬人潮,呼籲民眾提早在三月上山掃墓,避開人車擁擠。為鼓勵民眾提早前往大坪頂永生園祭祖,市府將於3月12、13及18、19日(星期六、日)在大坪頂發送小植栽(鵝掌藤,長壽花,矮仙丹,福祿桐,六月雪,金露花等)每日發送300株,總計1200株,鼓勵民眾踴躍於這兩個周末提早前往大坪頂祭祀。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聯絡人:__黃忠議__
聯絡電話:03-5220179#10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