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30名教師獲竹塹幼鐸獎 市長林智堅:共創竹市優良教育力
發布日期:105-12-0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教育學習

新竹市30名績優幼保人員今(3)日獲頒「竹塹幼鐸獎」,其中文華幼兒園園長楊玉玲帶領大班學生親手作貢丸、用積木建造東門城,並激勵孩子發想「如果我是市長」,獲得績優園長獎,市長林智堅稱讚她培養出小小創客,建立孩子與故鄉的連結,市長林智堅也肯定其他老師,「因為有你們付出,竹市才能獲得非六都教育力第一名!」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參加「竹塹幼鐸獎」頒獎典禮,議員陳啟源、陳治雄、劉聲正和林耕仁也到場關心,肯定第一線教育人員的付出。
 
新竹市出生率連續 11 年位居全國最高,14 歲以下人口佔全市總人口18%,市府每年投入超過30%總預算在教育文化,為所有類別中預算最高,林智堅市長說:「要讓新竹市每位孩子都是最幸福、最快樂的孩子。」
 
30名績優幼保人員從全市一千多名幼教人員中脫穎而出,獲頒資深人員、績優園長、績優教師和績優教保員等獎項。林智堅市長表示,幼教教育是孩子進入團體生活的關鍵啟蒙,對孩子一生有長遠影響,感謝所有得獎老師以教育為志業,作出無私貢獻。
 
「績優園長獎」文華幼兒園園長楊玉玲說,希望孩子以自己是新竹人為傲,因此設計「我愛竹塹城」教案,與「資深人員獎」文華幼兒園老師黃淑聆帶領孩子走訪貢丸工廠、米粉館、東門城和美術館等,透過訪談、繪畫、手作貢丸和堆積木認識自己家鄉。
 
「孩子笑容就是我最大正能量來源!」楊玉玲投入教育長達32年,卻對教學熱情不減,她表示,自己一輩子都向孩子學習,孩子的笑容讓她更加樂觀,面對人生困境也能正面積極,越活越年輕。
 
獲頒「資深人員獎」的台積電幼兒老師詹婕妤則是照顧學生無微不至,深受孩子喜愛,不少孩童周末還吵著要回幼兒園上課,只為見到最喜歡的婕妤老師。
 
教育處表示,「竹塹幼鐸獎」今年共有 62 位報名者,錄取率不到5成,仍有不少遺珠之憾,教育處處長謝傳崇表示,幼鐸獎是肯定也是期許,期盼每位老師繼續在幼教崗位發光發熱。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 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黃信騰老師,03-5216121#267
關鍵字(幼兒園,105 年幼鐸獎,幼教,兒童城市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
連絡電話:0352161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