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戒菸達人」抽獎名單出爐!
發布日期:105-12-02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新竹市衛生局為鼓勵吸菸民眾響應戒菸活動,推出「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今天公佈抽出戒菸達人中獎名單(如附件),最高可領取20,000元商品禮券。
 
     為提升本市戒菸門診及降低本市吸菸率,本局於105年6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舉辦「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凡吸菸民眾至本市戒菸門診就診、撥打戒菸專線或填寫戒菸專線轉介單,即可領取摸彩券參加抽獎,共有1,500人參加此次抽獎活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促進市民健康,今年衛生局輔導轄區143位醫事相關人員,包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等,通過戒菸衛教人員教育訓練,並結合58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民眾便利性、即時性、可近性的專業戒菸諮詢服務,以提高吸菸民眾的戒菸成功率。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成人吸菸行為調查」,本市吸菸率由103年的16%下降至104年的13.7%,低於全國吸菸率17.1%,也代表本市戒菸服務推動有成。鼓勵想戒菸的民眾,可善用本市的戒菸服務。
 
戒菸達人壹獎2萬元商品禮券得主張先生表示,菸齡20年了,因吸菸的關係常覺得肺活量不足而胸悶、咳嗽、多痰,雖然多次想要戒菸,但都沒有成功,今年6月在澄清藥局韓藥師的鼓勵下,決心為了自己的健康戒菸。雖然戒菸初期有菸癮難耐的現象,但透過藥師專業的戒菸衛教、諮詢,並配合戒菸輔助藥物治療,目前已成功戒菸3個月,現在體力比以前好,身上沒有濃濃菸味,最重要的是不會再製造二手菸危害別人,直呼:「戒菸後贏得健康又抽中大獎,真是太幸運了!」。
 
戒菸達人領獎方式:
一、 請得獎者於公告後2周內攜帶身分證正本至衛生局(新竹市中央路241號11樓國民健康科)領取,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
二、 無法前來領取者,可委託代理人領取,代理人請攜帶委託書、得獎者及代理人2人身分證正本領取,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
三、 依序通知備取者不得逾105年12月23日領取。

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郭芃莉科長   聯絡電話:0937-546239

相關附件:
 「戒菸達人」抽獎名單出爐!
瀏覽人次:8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