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心理關懷繪本「留下來的你」榮獲全國心理衛生教育競賽視覺設計獎
發布日期:105-10-27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新竹市衛生局今(27)日表示,衛生福利部為表揚全國各縣市辦理「心理衛生教育」具傑出或創新美化視覺設計者,辦理全國衛生局心理衛生教育競賽,衛生局今(105)年與知名圖文創作團隊「圖文不符」合作,設計遺族關懷手冊繪本《留下來的你》,在全國各縣市參賽5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心理衛生教育競賽視覺設計獎第三名。
 
   衛生局表示,現今對自殺遺族所提供的心理支持資源不足,一般人對自殺遺族也有所誤解,今年特別與網路上極具知名度的圖文創作團隊「圖文不符」合作,設計發想了遺族關懷繪本《留下來的你》,透過傳達對於自殺者遺族的關懷。繪本內容可讓人思考反省,透過簡單的文字與細膩的插圖,創造強大渲染力、觸動人心,新竹市在本次的參賽作品中,是全國唯一以自殺遺族心理需求為主的心理衛生教育議題之創作文宣,期望透過繪本的推廣讓市民了解自殺遺族的心理歷程和悲痛反應,也讓民眾了解如何關懷自殺遺族,面對自殺,只要願意付出關心,提供陪伴與支持,可協助遺族一起走過漫長的復原期,即可以幫助他人度過人生的低潮期。
 
   衛生局長何秉聖表示,市長林智堅積極推動城市軟硬體建設,並鼓勵同仁以創意的思維去推廣各項工作,在相關文宣品思考、融入城市美學元素,提高品質,不僅讓民眾了解政府貼心服務,更感受城市的創意、文化和藝術。這次自殺遺族心理衛生繪本能獲得全國心理衛生教育競賽視覺設計獎,對衛生局同仁的努力也表達肯定。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生活當中多關心身邊的人、溫馨互動、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甚至拯救一條生命。民眾如欲索取此繪本,可至本市衛生局、三區衛生所、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或上新竹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cchb.gov.tw/)下載電子檔,有任何問題可電洽1999或專線5355276,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
發言人:副局長       楊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心理健康及毒品防制科科長   林雪玲     
聯絡電話:093228667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