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立動物園80歲生日快樂!日本上野動物園土居園長、逾千民眾許願祝福
發布日期:105-10-22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產業觀光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22)日舉辦熱鬧慶生會,現場湧入逾萬人次,和園方簽訂「友好協議書」的東京上野動物園園長土居利光也跨海前來獻上祝福,和民眾一起祝動物園「80歲生日快樂」。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天是動物園明年封園前的盛大慶生派對,即將展開的「動物園再生計畫」將以動物為本,打造出更適合動物生活的「類棲地」空間、設計適合親子遊園的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全台灣原址現存最悠久、唯一位在市中心的新竹市立動物園,1936年創立至今,不但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更陪伴三代人共同成長,充滿新竹人的美好回憶,他第一次寫生、遠足,都是來到動物園,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這裡每個動物都像家人,我們要好好照顧他們。」林智堅市長說,「動物園再生計畫」將以「類棲地」保育概念翻修,翻轉傳統「動物被看」模式,讓動物們擁有更適合的生活空間,也將規劃更適合親子一起遊憩的環境,預計明年暫時封園,2018年再以嶄新面貌與市民朋友見面。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動物園是一個很好「溜小孩」的地方,在小朋友的世界裡,動物園充滿著神秘和奇幻。她說,自己過去住在鄉下,小時候來到動物園看到動物,就像是「書本的圖片都跑出來一樣」,有趣而難忘。
 
  對於未來動物園以動物為本的「類棲地」空間,沈慧虹副市長也請大家拭目以待,她表示,在更自然的環境中,不只是人看動物,動物也在觀察人類,雙方能在園區內以更平等的方式共存,歡迎市民在改造完成後「一起來給動物看!」
 
  剛與新竹動物園締結合作關係的土居利光園長,今日也以動物園再生計畫「終身顧問」身分出席慶生會,他提及,新竹市立動物園和上野動物園都擁有悠久歷史,可以一起為新竹市立動物園80歲慶生非常開心。他表示,兩所動物園年紀相加超過200年,彼此豐富的經驗透過未來持續交流,雙方動物飼養與展示的技術一定會更加精進。
 
對於能和新竹市立動物園締結友好協議,象徵互相參與彼此的歷史,土居利光園長感到開心和光榮,他也邀請所有新竹市民,明年3月來到日本東京,一起歡慶上野動物園生日。
 
今日慶生會歷任園長林健欽、蘇金城、洪明仕等,以及參與動物園再生計劃的日本建築大師坂元卯、「國民零食」乖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明和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現場湧入逾萬人次,熱鬧滾滾。
 
動物園表示,今日慶生會除極具懷舊氛圍的園區歷史導覽外,還有溫馨的許願卡祝福活動,超過一千位民眾在許願卡上寫下對於改造後的新竹動物園的祝福與願望,一位小朋友就在許願卡上認真寫著,「希望動物園的動物們可以愈來愈開心」;趙明總經理說,未來將送上「新竹市立動物園限定版」的乖乖,作為改造完成後的動物園特別的禮物。
 
如欲了解新竹動物園80週年慶生會活動詳細內容,歡迎參考:
 
新竹市立動物園官方網站:http://zoo.e-tobe.com/
友好動物系列活動官方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lyZOO/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         湯千萩:0975-728-757
關鍵字:新竹動物園、80週年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