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 林智堅市長:打造類棲地動物園
發布日期:105-10-2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城市外交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21)日與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書」,將共享動物保護技術與專業人員交流,市長林智堅同時宣告新竹市立動物園進入「再生期」,要翻轉傳統「動物被看」模式,根據動物習性重新規劃園內空間,打造動物為本的「類棲地」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與上野動物園園長土居利光今日簽署「友好協議書」,林智堅市長與新竹動物園歷任園長林健欽、蘇金城、洪明仕和許弘宜,以及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林盈徹皆到場見證歷史時刻。

友好協議書指出,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將共同守護動物生命,共享動物保護技術,合作培訓動物醫療人員,「動物的生命和人類一樣珍貴。」此外,「新竹公園再生計畫」中計畫打造棲地式動物園,上野動物園也將提供專業諮詢,土居利光表示,友好協議象徵互相參與彼此的歷史,感到非常光榮。

林智堅市長說,已經80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陪伴三代人,很多人第一次寫生、第一次野餐都在這裡,充滿很多新竹人的美好回憶。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1936年成立,是現存最老動物園,以20年為一個階段,大致經歷草創期、輝煌期、多元期和轉型期,「草創期」遭受二戰波及,許多動物暫移圓山動物園;「輝煌期」民間掀起捐贈動物風潮,新竹市立動物園獲得獅子、大象、鱷魚等動物;「多元期」動物種類和數量都穩定成長;「轉型期」則在當時園長洪明仕推動下,調整動物園動線、規畫六大區域。

林智堅市長說,與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是關鍵歷史轉變,新竹市立動物園將進入「再生期」,明年正式封園、啟動「動物園再生計劃」,打造全台最好的「類棲地」動物園,「這裡每個動物都像家人,我們要好好照顧他們。」

楊家民說,新竹市立動物園與許多日本動物園都具有「小而美」特色,簽訂協議後將向日本學習更多動物園經驗,讓僅有3公頃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發展自己的特色。新竹市立動物園也誠摯邀請市民參加明日80 週年慶生會,一同見證動物園歷史。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湯千萩:0975-728-757
關鍵字:新竹動物園、80 週年、林智堅市長、上野動 物園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
連絡電話:0352161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