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香山國小操場跑道整修啟用 林智堅市長:讓孩子盡情奔跑
發布日期:105-10-2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教育學習

為改善老舊的香山國小操場,新竹市政府投入1千萬元進行改造,並於今(21)日正式啟用,師生及社區民眾歡欣鼓舞,熱鬧慶祝,學生更開心直呼「新操場好漂亮、好好跑」,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為優先改善偏遠學校運動環境,從去年至今年,共編列4,028萬元,針對亟待修整的學校運動場地進行整修,讓孩子們都能在運動場上盡情奔跑,享受運動樂趣。
 
啟用典禮上午舉行,香山國小學生熱舞開場,林智堅市長協同教育處長謝傳崇、工務處長陳炳煌出席,市議員吳國寶、林慈愛、劉聲正、賀玉燕、林盈徹、吳青山、林耕仁、陳啟源等,以及地方仕紳皆到場觀禮,與師生分享喜悅。
 
林智堅市長說,香山國小操場跑道使用超過10年,因為年久失修,場地凹凸不平,加上排水系統不佳,每逢下雨就淹水,為改善老舊的香山國小操場,市府投入1000萬元經費,補強香山國小操場的跑道結構,並重新塗刷,「把操場變美麗!」
 
林智堅市長指出,面對教育資源分配不均情形,上任後,全面盤點較育資源,優先改善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運動環境,104年至105年新竹市政府補助學校完善體育建設的工程經費,總計4,028萬元,自去年起,已陸續完成港南、北門、南隘國小、茄苳國小等學校的運動場整建工程。
 
「新竹市是幸福的兒童城市。」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出生率高,14歲以下孩童佔全市人口18%,平均5人裡面,就有一位14歲以下的孩子,因此,如何讓孩子擁有最佳教育環境,一直是市府努力的方向,林智堅市長也感謝各校校長的努力、家長的肯定,讓新竹市的教育力在全國名列前茅。
 
「每天下課都迫不及待來操場報到!」香山國小六年級學生胡弈婕說,之前跑道凹凸不平容易跌倒受傷,且操場地板脫漆嚴重,坐在地上都要墊課本,否則褲子會被染色。看到操場完工,她開心地表示,新操場顏色繽紛,看了心情都跟著變好,而且地面平坦,跑起來超舒服。
 
鄧瑞源校長表示,香山國小現有操場民國95年整修至今,因長期使用且排水系統不佳,導致每逢大雨過後就四處積水、PP纖維及壓克力材料破損嚴重,影響學生上課及課後運動之社區民眾安全。感謝市府用心聆聽學校需求,撥款補助改善操場跑道,讓小朋友往後可以無憂無慮的盡情享受運動樂趣。
 
啟用典禮結束後,香山國小特別結合社區共同辦理「薪火相傳,健康永促」趣味接力比賽,現場洋溢歡樂氛圍,並在小朋友熱情吶喊的加油聲中,將「健康運動,終身樂活」概念,深植學生及社區民眾心中,打造新竹市成為人人愛運動的健康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體健科 沈靜濤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276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朱惠玲
聯絡電話: 03-523364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