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4校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市長林智堅接見勉勵:當孩子的「提燈人」
發布日期:105-09-3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教育學習

新竹市舊社國小、民富國小、三民國中和育賢國中跳脫填鴨式教育,將品德教育融入學生生活,進入社區服務長輩、設計懷胎體驗日和幸福存摺等,獲教育部評選「105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市長林智堅今(30)日接見4校校長,肯定各校的努力。市長林智堅說,每位老師都是「提燈的人」,照亮孩子的路,希望透過落實品德教育,幫助學生找到方向。
 
市長林智堅今日接見舊社國小校長莊傑志、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三民國中校長洪碧霜和育賢國中代理校長黃淑文,肯定四校活化品德教育,讓孩子走出校園,透過實際服務,培養孩子建立正向人格。
 
市長林智堅認為,教育工作像是「提燈照路」,指引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品德教育尤其最重要,他表示,只要能做好品德教育,即使孩子遭遇困難,或一時迷失方向,終究能找到自己的一扇窗。市長林智堅肯定在場教育工作者都是傑出的「提燈人」。
 
獲選各校都積極落實品德教育,鼓勵學生在生活中學習。民富國小設計「幸福存摺」,存的不是金錢,而是日常生活的正面行為,如禮貌、熱心助人,全校老師皆可以根據學生行為給予點數獎勵。舊社國小安排學生走進入社區與長輩互動,包括教長輩跳流行舞蹈、下棋、摺紙等,舊社國小老師曾瑞瑾說:「許多孩子跟社區長輩互動之後,回到家更能夠跟自己的阿公阿嬤相處。」
 
三民國中設計「袋鼠體驗日」,每學期安排一天,讓學生將書包重物揹在腹前,無論上課、下課都不能將重物拿下,讓學生體會母親懷胎十月的辛勞。育賢國中校長親自為9年級生在畢業前夕上最後一堂、最重要的品德課。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投入超過30%預算在教育,而在今年最新出爐的《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中,新竹市在「文教力」指標,也拿下「非六都」縣市第1名的成績,市長林智堅表示,這要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付出,也希望新竹市每個孩子都能獲得良好的品德教育。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
連絡電話:0352161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