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風災後2日內完成市區環境復原 林智堅市長肯定恢復市容的「城市英雄」
發布日期:105-09-29
發布單位:環保局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環保局今(29)日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市區多處路樹傾倒與招牌掉落等災損情形,市府團隊全力投入重建家園,包括環保局、城市行銷處、消防局、警察局、里長等市府團隊,以及國軍弟兄、台電人員等的努力,風災後2日內完成市區環境復原。市長林智堅感謝每一位在第一線通報、搶修、清掃的維護市容的「城市英雄」,讓復原工作快速到位。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市府團隊及國軍弟兄、台電人員等的辛勞,及時排查災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讓民眾回復正常生活,大家都是維護市容的「城市英雄」。他也強調,市容最重要的是市民一起動起來,從小地方做起,藉由不要隨手丟棄垃圾、菸蒂、紙屑等,並主動清掃居家周圍環境,共同為市容環境努力。
 
林智堅市長也特別感謝身處第一線的里長、里幹事,當接獲里民反映危急情況,常頂著風雨和安全的威脅,協助民眾避難或警消人員處理掉落的招牌、路樹。此次颱風造成2萬多戶停電,許多里長們「日夜守著電桿」,第一線替市府承受民怨,許多里長幾乎整夜沒睡,直到恢復供電才放下心中大石。對於這群站在市政第一線,最熱心、最有戰力的同仁,他除了肯定,也感到不捨。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105)年秋天不平靜,颱風接力襲來,讓民眾飽受風災之苦;受梅姬颱風最高達12級強陣風吹襲,造成路樹傾倒阻礙交通,廣告招牌掉落,影響行人安全,市區各主要聯絡道路受阻,環保局清潔隊37名留守清潔隊員們冒強風出勤,協助清理影響交通的路樹、掉落的廣告看板,當晚即完成市區主要道路搶通,提供風災後市容回復先機。而留守的城市小螺絲們,風災當夜點著蠟燭吃著泡麵,伴隨沒電的備勤室入眠,只為了隔日能做好整備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
 
環保局表示,此次梅姬颱風來襲,共動員超過200位清潔隊員,垃圾車、抓斗車、鏟裝車、掃街車和清運卡車等共77台投入環境清潔任務,和城市行銷處、消防局、警察局等局處及國軍弟兄協助,出勤超過120車次以上,清除70公噸以上樹枝樹葉,風災後2日內完成市區環境復原,展現維護市容環境的高度效率。市長林智堅更於風災隔日一早前往多處視察,為同仁、里長及國軍們打氣,感謝大家的辛勞。
 
 
新聞資料提供:環保局清潔科 聯絡人:科長林玉焜、專員林晉毅 電話: 53884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