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中秋前夕林智堅市長率團勞軍 向國軍弟兄致敬
發布日期:105-08-30
發布單位:民政處   類別:民政兵役

新竹市各界「105年秋節敬軍活動」今(30)日於新竹後備指揮部動員管制室舉行,市長林智堅對所有保家衛國的軍人致上最誠摰的敬意及謝意,也致贈包括新竹空軍四九九聯隊、新竹後備指揮部、陸軍二○六旅等19單位及部隊計15萬元加菜金,提前向弟兄們祝賀佳節愉快。
 
林智堅市長表示,國軍官兵除戰備演訓外,平時也協助救災工作。但近年來地球暖化、氣侯異常,天災影響愈來愈難準確預測及掌控,每次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即有國軍弟兄進駐,且在第一時間搶進災害現場,是對「保家衛國」精神的時代詮釋,令人敬佩。
 
林智堅市長表示,即將來臨的中秋節,是傳統三大節慶之一,中秋代表著「團圓」, 但只要逢年過節,駐守在新竹地區的各級官兵都因為肩負守護人民的重責大任,必需留守崗位,無法回家,非常辛苦,期盼藉由此次秋節勞軍,為所有國軍弟兄致上最誠摰的敬意及謝意,並提前祝賀佳節愉快。
 
林智堅市長說,這次偕同前來慰勞的敬軍團們,都是平日非常關心國軍弟兄、關係密切的好伙伴們,充分彰顯「軍愛民、民敬軍」,「軍民一家親」的社會和諧景象。他也感謝新竹軍人服務站的居間協調聯絡與服務熱忱,讓今日敬軍行程順利圓滿。
 
今日敬軍團由林智堅市長領隊,民政處長張力可、東區區長李吳喜、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委顧團楊輝雄、新竹縣市軍人服務站站長鄭昇陽等人陪同。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兵役科 聯絡人鄭櫻子
聯絡電話:03-5216121#31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