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歡慶祖父母節「幸福向前行」 林智堅市長感念阿公阿嬤辛勞付出
發布日期:105-08-28
發布單位:家庭教育中心   類別:教育學習

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8)日祖父母節邀集11個社區團體,於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辦理「樂活祖孫心‧幸福向前行」慶祝活動,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感念阿公阿嬤的辛勞付出」,並落實在地學習,拉近祖孫距離,發揚傳統孝道精神,增進家庭世代情感凝聚,使新竹市成為高齡樂活的宜居城市。
 
今日活動設有「祖孫傳情好事會發生」、「精彩不留白~祖孫情久久」、「好配喔!愛的語言」等多個祖孫闖關、教育學習攤位,還有社區才藝表演及台上台下祖孫互動活動,包括「請你給我愛」、「接住我的愛」等活動,希望透過現場孫子親身表達愛的行動及多元祖孫共學遊戲,讓市民共同歡度溫馨祖父母節,增進世代間的傳承。
 
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林智堅市長出席表示,新竹市是國國最年輕的城市,不少年輕人都有父母、小孩要養育,市府積極協助年輕人減輕撫養壓力,除育兒津貼、安老津貼外,希望透過活動的精心設計,增進孫子與祖父母間的互動,闡揚自古以來對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道德觀念,讓民眾體認與了解祖父母豐富的人生經驗,鼓勵家族成員彼此互動、互信、互愛的代間學習。
 
今年祖孫節活動中也規劃全國「999個親子心動時光相片徵文活動」新竹市初賽頒獎典禮,邀請邀請市民拍下家庭中親子互動時最溫馨、幸福的畫面,分享愛與幸福,從投稿的229件作品中,經評審挑選出122名得獎者,將頒發特優獎1名,可獲面額5,000元禮券、優等獎3名,每件可獲3,000元禮券、優選獎3名,每件可獲2,000元禮券、佳作5名,每件可獲1,000元禮券、入選10名,每件可獲禮券500元10、另參加獎100名可獲經典盥洗包紀念品。另中心也將推薦初賽獲選前12名作品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性決賽。
 
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5月11日起至7月11日止,兩個月期間就有229件參賽作品,募集件數超過預期,可以感受市民們對本活動的熱情參與。而透過此次活動比賽,我們也看到市民將親子閱讀、親子共遊、親子共同包水餃、親子慶生……記錄下來,可想見每個家庭藉由互動,除了每一張照片背後,是每個家庭的美好記憶外,也包含更多的愛在其中。
 
新聞提供單位: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
新聞聯絡人︰曾淑枝輔導員 聯絡電話:5325885轉10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