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16國際玻璃藝術節 邀請日本藝術家 親子共創 連結在地情感
發布日期:105-08-12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即將於9月3日至10月10日盛大展開,新竹市文化局於活動前特地舉辦「彩繪晶彩生活-藝術體驗工作坊」,由日本藝術家上原一明老師指導新竹的家庭在玻璃球上彩繪出新竹在地的生活記憶。市長林智堅表示,民眾在玻璃藝術節活動期間,不僅可以欣賞到國際級的展品,更能看見屬於這塊土地的情感連結。
 
  新竹市每兩年一度舉辦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是許多居民的共同回憶,今年結合新竹公園設置滿一百周年,以「新竹公園百年慶典」為主題,要將玻璃藝術節打造成為全民同樂的歡樂盛會。活動期間共有三大主題展館展示國內外的玻璃藝術作品、玻璃藝術大師示範表演及講座、湖畔料亭文創區、假日藝文音樂會、親子DIY活動等多元豐富的節目內容,歡迎闔家蒞臨參與。
 
  林智堅市長表示,玻璃藝術節除了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玻璃藝術家來臺展演,也強調與在地居民的互動,要將藝術融入新竹市民生活中,達到藝術生活化之目的,因此於藝術節前特舉辦3場次的「彩繪晶彩生活-藝術體驗工作坊」,邀請來自日本的藝術家上原一明。
 
文化局表示,上原一明畢業於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主要創作為雕刻作品,作品散見於日本及台灣各地,因喜愛台灣,也參與許多台灣相關的藝術活動。文化局亦委託上原一明老師製作一座彩繪鑲嵌玻璃杯造型之壓克力雕塑,放置於東門城旁,也為本屆玻璃藝術節點上繽紛的亮點。
 
    此次藝術體驗工作坊,上原一明老師指導共30組新竹在地的學童及家庭,分享在新竹這塊土地上的「晶彩生活」,大手拉小手,一起在玻璃球上畫出生活記憶及對未來的美好想像,最後並點亮玻璃球,為玻璃藝術節妝點出更加繽紛的色彩及深厚的土地情感。完成的作品將於活動期間,裝置於新竹公園入口旁,為百歲的新竹公園注入一股新生的藝術氣息,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分享對新竹的過往及展望,共同喝采慶祝。
 
  「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於9月3日至10月10日於新竹公園舉辦,詳細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周素娟科長
電話:03-533649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