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腸病毒快閃宣導出現動物園 小朋友驚呼「大人好萌喔!」
發布日期:106-04-08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今(8)日下午在市立動物園,出現一群裝扮成小學生的萌大人,讓人吸睛!原來是新竹市衛生局結合東門國小志工團表演腸病毒防治衛生教育唱遊快閃宣傳活動,向民眾宣導正確洗手對防疫的重要性,吸引民眾的目光,讓很多家長和小朋友驚呼「大人好萌喔!」。林智堅市長表示,好的衛生習慣必須從小養成,期望透過創意、有趣及走動式衛生教育宣導方式,可以讓家長和孩子輕鬆記憶正確洗手觀念,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為因應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所帶來的風險,衛生局首度結合東門國小志工團共同辦理另類快閃宣導活動,表演歌曲「遠離腸病毒」,是以耳熟能詳的「修女也瘋狂」曲調重新編寫歌詞,並藉由角色扮演曾好運、曾幸運來帶入劇情,以簡單的對話方式認識腸病毒,歌曲詼諧搭配簡易逗趣的唱遊表演,向家長和小朋友傳達落實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及擤鼻涕後」及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防疫知識,成功達到吸睛的效果。  
 
市民陳爸爸表示,第一次看到衛生局用另類的方式來宣導腸病毒,非常新鮮又有趣,沒想到來動物園還能學習到腸病毒防治的重要知識,看著小朋友投入的跟著一起唱跳洗手歌,不僅小朋友學到知識,就連大人也暸解防治腸病毒的重要性,真的非常有意義。
   
快閃宣導活動,後續將在4月15日、22日、29日下午於市立動物園不預期演出,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寶貝一起來動物園看萌大人及學習健康防疫知識,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成為健康的防疫小尖兵。活動中也將準備精美的宣導品提供給小朋友。民眾如有腸病毒防治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防疫專線5355130、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 0928-54761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