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蔡英文總統、林智堅市長赴香山財神廟發送福袋 與民眾共迎新年
發布日期:107-02-1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17)日大年初二由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柯建銘與國策顧問黃銘得陪同,至新竹市香山財神廟進行參香祈福,並發放印製「幸福共好」字樣的一元紅包福袋,為新竹市民祈願嶄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大吉大利。
 
總統蔡英文、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柯建銘、國策顧問黃銘得、香山財神廟主委黃健榮、副主委陳可欣、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林盈徹、施乃如、吳秋榖、鄭貴元、鄭宏輝、陳啟源等人,依循古禮進行參拜並行五獻禮、三敬禮,祈願眾神庇佑台灣四季平安、經濟繁榮、國運昌隆。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向來對於新竹市建設發展的支持和對新竹市民的關切,在中央、地方協力下,2018將是新竹市「蛻變的一年」。蔡英文總統也特別於春節期間來到新竹財神廟參香祈福,發送「幸福共好」福袋紅包,與大家分享新春喜氣,共迎新年好運到。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邀集國內外藝術家於農曆春節期間,於東門城、護城河與府前廣場展示裝置藝術,整座城市化身大型美術館,邀請全國朋友趁年假期間,到新竹市各景點走春,來一趟城市微旅行,感受節慶氛圍,體驗風城之美,他也誠摯祝福大家「2018,一定幸福!」
 
蔡英文總統至新竹財神廟祈福上香,熱情民眾早早前來報到排隊,排隊人潮相當踴躍,現場氣氛熱鬧歡慶,今天的「頭香」第一位領取到總統紅包的市民香山區曾先生,中午12點前就至現場等候,希望透過福袋紅包,感受新年喜氣。
 
總統府今(107)年發送「幸福共好」一元紅包福袋以紅色搭配金色象徵喜慶,搭配傳統剪紙藝術,以象徵財富的銅錢圖案製作鏤空窗花造型,圍繞狗年生肖圖騰,展現狗年興旺意涵,福袋折疊成三角型固定後,還可創意改製成桌燈、小夜燈或燈籠,設計感十足,今日發送紅包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堪稱人氣旺旺來。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聯絡電話:03-5216121#353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1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