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迎「金狗」 林智堅市長除夕夜祈福參香
發布日期:107-02-1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金雞報捷去,錦犬送春來」,為迎接金狗年到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5)除夕夜晚上率市府團隊走訪長和宮、城隍廟、內天后宮、境福宮及竹蓮寺等宮廟參香祈福,林智堅市長祝願國泰民安、市政順利,並發放新春紅包至各寺廟參拜的市民,祝福市民在嶄新的一年「一定幸福」!
 
林智堅市長除夕夜來到長和宮、城隍廟、內天后宮、境福宮及竹蓮寺參香祈福、發放圓滿紅包,陪伴民眾守歲,迎接狗年到來,其中在長和宮祈福參拜時,一位穿著韓服小妹妹更回贈小紅包給市長,模樣俏皮相當吸睛,議員曾資程、蕭志潔、顏政德、陳啓源、立法委員柯建銘特助鄭美娟、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賴秉豐以及多位里長均出席共襄盛舉。
 
林智堅市長表示,吃完團圓飯後,一家大小至廟宇參拜增添喜氣,已是許多民眾除夕夜「跨年」的必備行程,除對各神佛於過去一年的護佑表示感謝,也誠心祈求新的一年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團隊也循往例於農曆春節期間,拜訪數間廟宇行春發贈紅包給市民,期盼小小的紅包、滿滿的心意能傳遞到市民手中,而新竹地區許多香火鼎盛的廟宇,也將在春節期間展開系列活動,民眾過年不妨邀請親友到廟裡祈求萬事順利、平安喜樂。
 
民政處張力可處長指出,新竹市政府規劃於小年夜、除夕晚間、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及大年初五等五天展開春節寺廟開正祈福活動,至新竹市區18間廟宇參香祈福,共計發放約一萬兩千個紅包,發送紅包時間已公布於各大寺廟內,因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至廟宇領取紅包,在新的一年討好彩頭。
 
林智堅市長春節寺廟開正祈福參香2月16日大年初一(五)行程:
東寧宮(09時00分)、關帝廟(09時30分)、宏宗聖堂道學院(10時00分)、普天宮(10時30分)、埔頂慈雲庵(11時05分)、開台金山寺(11時35分)、東山綠水福德會(13時10分)、富美宮(13時50分) 及代天府(14時15分),歡迎市民朋友踴躍領取,為自己也為家人帶來好運。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聯絡電話:03-5216121#3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