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冷凍年菜圍爐夯 市府提醒注意商品標示是否明確
發布日期:107-02-1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民眾會選購冷凍包裝年菜圍爐團圓,今(107)年各種包裝年菜推陳出新,口味眾多,新竹市政府消保官為民眾權益把關,至大潤發湳雅店、遠東愛買巨城店、大潤發忠孝店等量販百貨,了解年菜活動廣告與包裝,提醒民眾注意年菜包裝上重量、數量等標示及保存期限與廣告是否相符,才能吃的安心有保障。
 
消保官劉興振表示,大潤發張貼大型分類廣告,如:佛跳牆、雞湯、豬腳、海鮮料理等,遠東愛買有年菜套餐廣告,三家店均有標明重量或數量,而遠東愛買年菜套餐廣告,有6道菜一套1000多元廣告圖示,也有標明重量或數量,而包裝內容物是否名實相符,建議消費者可在拆裝時先秤量。
 
消保官劉興振表示,消費者購買冷凍包裝年菜,應先看包裝是否完整、是否標示重量、數量、內容物、添加物、熱量、保存期限、保存溫度、熱食方法等,勿輕易相信廣告而衝動購買。
 
消保官劉興振舉例,內容物主要原料的大小重量應清楚標示,如醉蝦15隻是合計幾公克重、烏骨雞湯的雞是全雞還是半雞有幾公克重等,避免與購買預期心理產生落差。
 
他也說,民眾如果食用冷凍食品造成腸胃不適請儘速就醫,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會稽查食材來源,針對製作及販賣場所稽查及抽驗,醫院會留病人檢體檢驗。

新聞聯絡人:消保官劉興振
聯絡電話:03-5249264、0933-11648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