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春節寺廟開正祈福 林智堅市長小年夜參香祈福發放圓滿紅包
發布日期:107-02-1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安排於春節期間展開一系列寺廟開正祈福活動,於今(14)日小年夜晚間起,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及大年初五,一連數天走訪新竹市18間廟宇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致贈圓滿紅包祝福市民在嶄新的一年,「2018,一定幸福」。

林智堅市長今晚來到天公壇祈福參拜,迎接狗年到來,許多民眾不論深夜,人潮擠滿天公壇,民眾大排長龍拿紅包沾喜氣、合影留念,議員曾資程、立法委員柯建銘特助鄭美娟、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賴秉豐以及多位里長均出席共襄盛舉。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春期間到廟裡參拜走春祈福,添喜祝壽,是台灣民眾過年傳統習俗,市府一如既往於春節期間至寺廟行春參香、贈送圓滿紅包給參香民眾,他感謝神佛過去一年的庇佑,也祈求新的一年市政事事順利。

林智堅市長表示,期盼嶄新的一年大家能平安順心,而新竹地區各大廟宇,在農曆春節期間將會推出一系列祈福活動,不管是市民或外地來的朋友,不妨到新竹市廟裡走春,祈求諸事平安,他也祝福大家,狗年興旺狗來富,2018,一定幸福。

民政處指出,市府戊戌年春節寺廟開正祈福活動,規劃於小年夜及除夕晚間、大年初一、大年初五展開各廟宇祈福參香,拜訪新竹市區18間廟宇參香祈福,各寺廟發送圓滿紅包時間公告均已張貼在寺廟內,因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索取圓滿紅包,祝福民眾新的一年能好運「旺旺」來。

春節寺廟開正祈福參香行程,發送圓滿紅包時間依序如下:
※2月14日(三)小年夜晚間:天公壇(22時40分)。
※2月15日(四)除夕晚間:長和宮(22時10分)、新竹都城隍廟(22時40分)、內天后宮(23時40分)、境福宮(00時10分)、竹蓮寺(00時55分)。
※2月16日大年初一(五):東寧宮(09時00分)、關帝廟(09時30分)、宏宗聖堂道學院(10時00分)、普天宮(10時30分)、埔頂慈雲庵(11時05分)、開台金山寺(11時35分)、東山綠水福德會(13時10分)、富美宮(13時50分) 、代天府(14時15分)。
※2月17日大年初二(六):佑聖宮(11時25分)、香山財神廟(15時00分)
※2月20日大年初五(二):太初玄清宮(09時45分) 、香山財神廟(10時30分)。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聯絡電話:03-5216121#3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關鍵字:小年夜、圓滿紅包、天公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4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