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傳統與現代交會 陳顯章 許綾讌 陳羿綸三人聯展
發布日期:106-11-2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琉璃畫廊即日起展出「情生藝動-陳顯章.許綾讌.陳羿綸 繪畫聯展」,三位家族成員各自學有專精,聯袂展出50多幅作品,包含水彩、油畫、國畫,相異的繪畫語言,產生交互共鳴對話,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觀。
 
  市長林智堅表示,陳顯章老師從事藝術創作近四十年,擅長水彩、油畫、粉彩;夫人許綾讌老師,長年熱衷水墨及寫意花鳥創作;其子陳羿綸,自幼受父母啟蒙薰陶,專研油畫,此次一家三人在文化局聯袂展出「情生藝動」,傳統與現代交會中,猶如城市翻新的縮影,十分精采。
 
  文化局表示,陳顯章老師自幼成長於農村,對於傳統農家景象有著深刻的情感,其畫作亦展現出濃濃的鄉土關懷;許綾讌老師傳統水墨畫工細膩,著重「藉筆墨而傳其情」,鄉土情懷蘊含濃濃古樸意境及溫暖情愫;陳羿綸則以簡化、分割重組的繪畫形式,將生活體驗融於繪畫,呈現內心主觀意象。
 
  陳顯章老師表示:「畫由心生,內心若沒有感動,即無法造就感人的作品,唯有將情感移入,使情、景合一,才能創造出動人的藝術品。」他以熟練圓融的繪畫技巧,表達對生命的感悟,透過畫筆流露出樸實親切的美感。
 
  本檔展覽凝結了陳顯章老師數十年的創作生涯,及許綾讌老師在水墨領域的深刻造詣,還有新銳藝術家陳羿綸嫻熟的西洋油畫技巧,呈現出當代與傳統的連結,觀眾一踏入展覽空間,宛如跌入豐彩多姿、堆疊交錯的時空隧道,展期至12月3日,歡迎愛好美術的民眾一起來欣賞。相關資訊請洽文化局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視覺藝術科 /聯絡人:徐瑞蘭科長/電話03-533284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