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5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7-19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106907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7-18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工務處
案由:新竹市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二期(市14線)工程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新竹市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二期(市14線)工程,對於改善香山地區的交通有非常重要的影響。香山區元培街道路狹窄,附近有大學城,包括中華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及玄奘大學等都集中在此,每逢通勤尖峰時刻,即造成交通壅塞之情形。為有效紓解當地交通,並提高沿線居民的生活品質,本府刻正積極推動市14線二期工程,肯定與感謝工務處同仁的努力與辛勞,下列事項仍請相關單位配合辦理:
(一)本案用地取得徵收計畫書已送內政部地政司,請工務處與地政司保持密切聯繫,並請地政處協助用地取得,注意掌握審查時程,適時溝通說明,同時亦期望內政部地政司排訂於本(106)年8月份審議,以免延誤工期。
(二)元培街148巷是通往大坪頂及青青草原的重要交通銜接道路,歷年來清明時節或逢青青草原舉辦熱氣球活動時,屢因道路狹小,導致會車困難,車輛出入十分不便。因此,與市14線二期工程同時進行的「新竹市元培街148巷拓寬工程」,請工務處務必掌握期程,積極推動辦理,以紓解通往大坪頂及青青草原的車潮,並健全周邊交通路網及提升防救災機能,具體帶動香山地區的蓬勃發展。
(三)市14線二期工程將採最有利標的採購方式辦理,請工務處務必徵求好的施工團隊,並確實掌握施工期程與品質,期盼在明(107)年如期如質順利完工啟用。
二、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本市南門段二小段310-5地號市有畸零地擬辦理讓售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有關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第1波(第5次)計畫,辦理大型活動疏運-「熱氣球活動接駁專車」,其補助經費80萬元,與本府自籌80萬元,共計160萬元,擬請准予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行政處
案由:有關「新竹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出版品管理作業要點」條文修正案(草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各局處的邀請卡或請柬,市長署名抬頭部分,請統一書寫為「新竹市長」,並請各局處長轉知所屬同仁知悉。
陸、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一、本(7)月29、30日兩天,本府將在青青草原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為發揮市府團隊力量,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下列事項請相關局處配合辦理:
(一) 有關籌備會議及相關作業等,請城市行銷處縝密規劃,並研議創新作法,力求活動安排周延無誤,以期吸引更多遊客,為本市帶來商機與觀光效益。
(二) 考量青青草原周邊道路狹隘且停車位有限,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影響民眾遊興,請交通處妥為研訂交通疏導及接駁措施,並請警察局完整規劃及落實執行交通管制與疏導勤務。
(三) 活動期間,請環境保護局及城市行銷處持續加強活動場內外的清潔維護工作,保持環境整潔乾淨,留給外縣市民眾一個美好的城市印象。
(四) 請行政處透過各種媒體管道加強行銷與宣導,讓全國民眾周知,並期待參加這場夏日盛會。
(五) 其他各相關局處支援人力,亦請提高警覺,全力協助,確實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以竟事功。
(六) 暑假期間,本府舉辦多場大型活動,日間天氣高溫炎熱,提醒各工作人員及志工,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做好防曬與補水措施。
二、寶山路調撥車道,預定本(7)月25日開始實施,為提醒用路人注意調撥車道正式啟用時間,並考量民眾行車習慣改變及用路人安全,請交通處利用多元管道加強宣導,讓民眾瞭解相關訊息,確保調撥車道通車後行駛順暢。
綜合裁示: 

一、有關副市長、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長要求所屬同仁強化辦理。
二、暑假期間,本府舉辦多場藝文活動,提供市民優質的藝文休閒與親子空間,包括環境保護局的草地影展、文化局的仲夏藝文季與兒童影展、城市行銷處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等,請各主政單位加強宣導與行銷,並運用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及跑馬燈強化宣傳,各局處如有宣傳需求,請逕洽行政處協助辦理,以利民眾周知並踴躍參與。
三、教育處長謝傳崇因個人生涯規劃,即將卸下處長職務返回國立清華大學推動校務,感謝謝處長在教育處任職期間的努力與辛勞,並肯定謝處長在教育工作上的表現,包括推動新校園運動、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等政策,不僅成效良好,且深受各界好評。此外,對於謝處長的專業素養及溝通協調能力等,也讓本人感到非常敬佩。天下無不散宴席,縱有不捨,也要放手,再次肯定與感謝謝處長對於教育工作的奉獻與付出。
四、下週市務會議,請交通處針對「寶山路調撥車道」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5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95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