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3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7-05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98686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7-04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都市發展處
案由:公道三家戶拜訪及都市計畫變更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公道三為新竹縣市台1線替代道路,以及新竹市一環道路斷點之一,推動公道三開闢工程有其充分的公益性與必要性,也是許多民眾引頸期盼的重要工程。為保障拆遷戶最大權益,市府亦盡最大努力進行相關法令及安置土地的突破,並擬訂妥善的安置計畫,感謝議會的支持,並肯定都市發展處同仁的努力,俟都市計畫通過後,只要符合安置資格的拆遷戶除可選擇領市價現金補償外,亦可選擇領地補償安置。
二、直線方案是交通安全考量下的最佳方案,感謝都市發展處同仁,自今(106)年1月13日起,逐戶辦理家戶拜訪與溝通,目前多數拆遷戶已認同直線方案及安置計畫,僅有6戶尚未同意,請都市發展處持續溝通、說明,讓市民清楚瞭解直線方案的規劃、安置計畫及補償內容,進而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三、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是打通外環道路斷點的重要工程,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作業之審議,請都市發展處持續向內政部都委會委員說明本案之公益性及必要性,亦期盼相關局處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給予最大支持與協助,並請沈副市長協助督導,期能透過跨局處的協調整合,早日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及新闢工程,讓延宕20餘年的一環斷點打通,創造市民最大福祉。
四、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關東國小南棟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第一次變更設計不足款245萬7,861元,擬動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累積賸餘款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教育部核定本市國民中小學健康中心設備經費34萬7,000元,擬動支第二預備金並撥充新竹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及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為辦理「新竹市南寮浮覆地親子運動公園新建工程」經費新臺幣4,849萬元整案,擬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撥充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並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為衛生福利部補助本府「106年推動銀髮志工參與志願服務計畫」(計畫編號:1062B2001-11),擬動支第二預備金新台幣28萬元整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本市「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宿舍規劃設計(含因應計畫)案」乙案,總經費144萬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一、2017《遠見雜誌》19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已於6月30日公布,新竹市為「非六都」組第1名,為強化辦理、改善各項指標項目,持續締造精彩亮麗的成績,請行政處邀集相關局處開會討論所有指標項目,並請主計處於本(7)月25日市務會議針對遠見雜誌民調結果提出相關數據分析報告。
二、二年多來在市長的帶領,以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各項市政建設已有初步的成果,中央各部會屢將本府的施政績效當作指標案例,並做為其他縣市參考學習的對象。最近中央各部會首長亦紛紛安排行程參訪本市,包括7月4日勞動部長林美珠、7月5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7月11日內政部長葉俊榮等,請相關局處長務必備妥相關資料,做好萬全準備,以利爭取更多的中央補助款。
三、重申各局處應注意加強橫向聯繫,以加速本府重大工程執行進度,其中有關建築案開工前需要申請建照、五大管線及消防審查等作業,尤需透過相關局處協調處理。為工程前置作業順利完成早日開工,請行政處針對近期即將開工案件進行個案檢討,並邀請相關局處及建築師等單位共同協調討論,解決問題,研訂合理期程,以利各承辦局處依預定進度落實執行,如期如質完工。
陸、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各局處如有提案需提送議會審議,請儘早完成行政作業,以利後續與議會溝通說明之進行與順暢。
綜合裁示: 

一、有關副市長及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落實辦理。
二、有關2017《遠見雜誌》19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評比結果,新竹市蟬聯非六都組第1名,這是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請市府團隊賡續努力精進市政,期盼未來的評比成績更加耀眼亮麗。
三、嚴格要求本府各項工程應如期如質完成,整體而言「如質」已大幅進步,惟「如期」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為使工程前置作業順利完成早日開工,並加速各項工程如期如質竣工啟用,請各局處務必加強橫向聯繫,同時亦請工程主辦單位主動邀集相關局處溝通協調,解決問題,儘量減少公文書往返,耗費溝通時間,以提升工程效率及品質。
四、下週市務會議,請工務處就「新竹市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二期(市14線)工程」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3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98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