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2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6-28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95103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6-27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2017仲夏藝文季活動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仲夏藝文季活動,是新竹市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自2015年舉辦至今,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更成為市民在暑假期間引頸期盼的藝術盛會,這是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請各局處長向所屬同仁轉達本人感謝之意。仲夏藝文季活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本府透過與民間企業的合作,以及整合行銷各局處相關活動,在7、8月仲夏之際,提供市民一系列優質的藝術饗宴。「2017仲夏藝文季」,特別感謝全國加油站的贊助,讓今年的活動增加至9場次,並邀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董事長樂團、打狗亂歌團、台灣特技團、紙風車劇團、阮劇團、福爾摩沙馬戲團、優人神鼓等重量級的表演團隊,分別橫跨三個行政區的廟埕、公園盛大演出,活動精采可期,請各局處長廣為宣導,並鼓勵所屬同仁踴躍前往觀賞。
二、2017仲夏藝文季活動之宣導品-西瓜扇,扇面印有各場次的活動訊息,各局處如有需求,可逕洽文化局索取。另外,該活動的設計圖案以西瓜為主題,因為西瓜是夏天盛產的水果,加上該活動在各大廟宇演出,市民朋友可就近在廟埕吃西瓜看戲,期望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記憶。
三、請文化局善加利用本市路燈旗宣傳「2017仲夏藝文季活動」,又考量路燈旗是最節省成本、效果最好的行銷方法,請環境保護局研議控留本市重要幹道路燈旗,提供各局處自用懸掛,以利本府相關重要活動能以最符合成本效益方式宣傳,廣為民眾周知。
四、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工務處
案由:有關本府路燈管理科目項下水電費預算不足支應106年8~12月份路燈電費乙案,擬請同意以墊付新台幣800萬元方式先行辦理,並於106年或以後年度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案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6年度補助本市辦理「社區及偏鄉資源量能提升方案-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經費新台幣44萬5,000元整,擬請同意動支106年度第二預備金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一、依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第九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第五條及第七條規定,本府特訂定新竹市公共藝術專戶收支管理及運用要點,並設置新竹市公共藝術專戶。依法令規定公有建築物工程造價的1%應設置公共藝術,為有效管理及統籌運用設置經費,以提升本市公共藝術品質及美感,建議公共藝術經費在100萬元以下者,興辦機關可將經費撥付至該公共藝術專戶,由文化局統籌辦理各項公共藝術建置事宜。
二、請各局處辦理勞務採購或工程採購契約時應納入擴充條款,嗣後再視本府需求、財務狀況及廠商履約績效,決定是否與原廠商辦理擴充作業,以縮短招標時間,提升採購效率。
陸、沈副市長慧虹提示
   暑假期間,本府辦理多項重大活動,主辦單位應將活動訊息傳達至警察局、環境保護局、交通處及城市行銷處等相關單位,以利妥善規劃勤務、環境維護、交通動線及疏導等事宜。
綜合裁示: 

一、有關副市長、秘書長提示事項,請各局處落實辦理。
二、新竹市擁有全台最高密度的古蹟及歷史建築,是一座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古城,條件非常好,惟城市建築與公共設施缺乏美感。因此,上任二年多來,即致力推動公共工程品質與美感的提升,期盼未來各局處能夠多一點巧思,讓硬體的建設或軟體的活動,更能呈現城市的特色與魅力,讓整個城市展現出新的樣貌,以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訪,並感受新竹市的蛻變及豐富文化內涵。再次提醒各位局處長,辦理各項公共工程採購案,無論是前期規劃設計或工程發包,請廣邀廠商參與投標,並落實最有利標或評分及格最低標方式辦理採購案,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及效率。
三、各局處長倘若看見他單位經管的工程或環境有所缺失,應予以通報相互提醒,以利權管單位儘速改善。此外,市長室秘書以電話交辦各局處任務時,請務必爭取時效,儘量在第一時間妥善處理,並即時回報處理情形。
四、下週市務會議,請都市發展處就「公道三家戶拜訪成果」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22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25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