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2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3-29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52116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3-28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一、報告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本市公用天然氣事業輸儲設備查核成果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維護公共安全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本府責無旁貸的任務,為嚴格督促天然氣事業做好自主管理、災害防救及安全管理,針對天然氣輸儲設備查核缺失項目,請產業發展處持續追蹤兩家天然氣事業後續改善情形。由報告中可知新竹瓦斯公司之查核缺失未改善情形較多,請產業發展處加強與該公司溝通可借鏡台灣中油公司之管理方式,以提升其天然氣輸儲設備管理效能。此外,也請產業發展處與天然氣事業共同努力,強化安全管理與設施,提供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二)餘准予備查。
二、報告單位:社會處
案由:高風險家庭及婦幼保護機制現況與展望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第一線的社工人員,都需要24小時機動備勤,工作相當辛苦,請社會處長代為轉達本人感謝之意。
(二)有關六歲以下兒童的主動關懷方案,其中17案行蹤不明者,請警察局積極協尋,務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相關訊息,並回報市長室吳甲天秘書。
(三)轄區社工員駐點服務,由各轄區社工員固定時間進駐社區,主動發掘弱勢家庭個案提供福利協助,是值得高度肯定的創新機制,請社會處研議與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透過活動或EDM等方式強化行銷與宣導,俾提高民眾的知曉度。
(四)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新竹市立內湖國民中學經管球場1座,擬辦理報廢拆除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經管操場跑道1座,擬辦理報廢拆除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有關棄犬留置狗舍(財產編號2010103-01C)使用年限為8年,現已使用16年且老舊,擬依新竹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第72條辦理拆除報廢,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交通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營建署106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第二階段核定補助案件,共計5,150萬元,請同意以墊付方式辦理,並於106年度追加減預算或107年度預算辦理轉正,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本市「眷村文化保存新星計畫-將軍村開放圖書館園區計畫」案經費3,870萬元,擬請同意辦理墊付,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案由:有關文化部補助本市辦理「106年度新竹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及獎勵計畫」總經費新台幣150萬元整,擬請同意以墊付款方式辦理,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七、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為本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及招商作業委託服務案」履約爭議調解成立,撥付廠商服務費新臺幣346萬1,218元整擬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八、提案單位:主計處
案由:本市106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九、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本市105學年度國民小學新臺幣52萬元整,其中26萬元請同意辦理動支106年度第二預備金撥充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並辦理超支併決算,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教育部補助本市辦理106年度資訊教育細部計畫等經費自籌款部分92萬3,296元整,擬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撥充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附屬單位預算並辦理補辦預算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一、提案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案由:有關法務部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補助地方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強化藥癮者輔導處遇計畫」最終核定經費107萬5,000元,原計畫核定經費106萬6,000元,致經費增加9,000元整,擬請准予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二、提案單位:工務處
案由:為辦理「新竹市光復路地下道等三處自動柵欄及安全系統」、「新竹市太原路等二處地下道自動柵欄及安全系統」每月設備維護,所需經費新臺幣55萬5,153元,擬請准予動支第二預備金,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三、提案單位:城市行銷處
案由:有關新竹市青草湖木棧平台及附屬水域遊憩活動出租經營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四、提案單位:民政處
案由:為辦理「新竹市市議員及里長福利互助委員會設置要點第二點修正草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五、提案單位:民政處
案由:為辦理「新竹市市議員及里長福利互助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十六、提案單位:人事處
案由:為使本府因公出國案件之後續報告書提報時間臻於明確,修正「新竹市政府及所屬各級機關學校因公出國案件處理要點」第十點,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行政院已於上週正式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其中大新竹輕軌計畫300億元,及大車站計畫1,200萬元,已明確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計畫項目內,請交通處向中央瞭解相關訊息,以利後續推動執行。至於新竹漁人碼頭、國際展演中心及棒球場新建計畫等三案因屬競爭型補助計畫,請各提案單位積極掌握中央部會的動態,並備妥相關資料,俟中央主管機關公布相關辦法後,即可提案申請。同時亦請行政處儘速安排會議,討論前瞻基礎建設本府預定提報之各項提案計畫內容與優先順序,後續每二週進行一次滾動式檢討。
綜合裁示: 

一、針對行政院公布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本府提出五大重要建設計畫,其中大新竹輕軌計畫與大車站計畫,已獲中央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計畫項目內。另「水環境」項目的新竹漁人碼頭計畫與「城鄉建設」項目的棒球場新建計畫、國際展演中心等三案及其他預計提報之計畫,為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請相關局處務必依秘書長提示事項並掌握期程落實辦理,以竟事功。
二、清明節連假期間,為協助民眾順利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活動,請民政處、交通處及警察局等單位做好交通疏導、動線導引等各項為民服務工作,讓市民充分有感。此外,「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也將於4月1日至4日連續假期登場,相關作業正如火如荼展開,為求活動順利圓滿成功,請副市長親臨現場協助文化局解決需要橫向聯繫的問題,也請各局處齊心努力協助文化局辦好活動,期望今年的兒童藝術節更臻盡善盡美,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們都能夠感受到市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12次市務會議紀錄1060328
瀏覽人次:105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