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9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3-07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41419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3-07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工務處
案由: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工程計畫,提請鑒察。
裁示:
一、 棒球是台灣人的國球,大家應有相同的記憶與經驗,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世界棒球賽事,共同為國家隊加油。位於市中心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自1976年完工啟用迄今已逾41年之久,為竹苗區唯一具有1萬人觀眾席的比賽型場地,每年舉辦三級棒球賽事高達500場以上,陪伴無數熱愛棒球的市民朋友一起成長。惟該棒球場使用頻率高,設施損壞率也相對提升,40年來經歷幾次整修,受限於經費及硬體限制,成果始終無法滿足球員、球迷的期待,加上本府於103年7月30日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辦理耐震能力評估,球場看台耐震安全確有疑慮。因此,為提供球員、球迷擁有國際標準與現代化的棒球場地,本府提出「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終於在這個月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獲得政務委員張景森的肯定,為了讓棒球場整建計畫能夠如期如質完成,有關該工程計畫之注意事項,請相關局處配合辦理:
(一)請教育處與教育部體育署密切聯繫,積極爭取相關經費。
(二)棒球場內野看台報廢拆除案已提送本次議會臨時會審議,請工務處、財政處及教育處積極向各黨團議員溝通說明,以取得議員的支持與認同。
(三)該棒球場內野看台如順利報廢拆除,同時成功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後,請工務處務必掌握該工程的設計期程與施工品質,以利如期如質完工啟用。
(四)請交通處、工務處與專案管理(PCM)廠商密切溝通,並儘速規劃交通動線等相關事宜。
(五)請各相關局處加強橫向聯繫,確實掌握期程,以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棒球場整建工程。
二、 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為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補助本府辦理「東區高峰社區活動中心電力增設暨光源改善計畫」,擬動支第二預備金新臺幣65萬元整,納入本府106年度預算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地政處
案由:為辦理本市106年度「優化地籍圖資供應計畫」補助款,因未及納入預算編列乙案,擬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計13萬4仟元整,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稅務局
案由:擬修正「新竹市地方稽徵機關承受行政執行署無法拍定不動產作業辦法」草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綜合裁示: 

一、因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本府已積極提報五項亮點建設及十項幸福工程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為避免各該計畫啟動後,工作份量過度集中在業務相關的科長或承辦人身上,請各局處長研議重新調配人力與工作,以提升行政效率、強化工作效能。
二、下週市務會議,請文化局就「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9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85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