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5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02-08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028073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02-07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城市行銷處
案由:2017新竹市賞花季活動,提請鑒察。
裁示:
一、 由於「新竹公園再生計畫」工程將於本(106)年5月份展開,為使該工程順利進行,必須先行移植新竹公園內28棵櫻花,城市行銷處首度引進使用自動移樹機、運用「全樹形」工法,業已完成移植任務,對於城市行銷處事先徵詢、蒐集專家學者意見,並運用專業機具及利用12-1月「最佳時機」移植櫻花的周延作法,表示肯定,請各局處長將此案例與所屬同仁分享,並提醒同仁,術業有專攻,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與挑戰應先行瞭解、多方討論,方能降低錯誤風險,以竟事功。
二、 為確保賞花季期間周邊交通之順暢,請副市長邀集交通處、警察局、城市行銷處及行政處等相關單位,擇期召開跨局處會議,研商如何降低機車臨停、提供接駁車、汽機車停車位及落實宣導等事宜。
三、 2017賞花季活動共有新竹公園及十八尖山二個主場地點,其中新竹公園今年最大特色是新增賞夜櫻之規劃,請城市行銷處要求廠商審慎安裝燈具,避免電線零亂或外露等情事發生。
四、 新竹市一年一度的賞花季活動,儼然成為這個城市的季節性活動,請城市行銷處等相關單位務必傾全力落實辦理,同時加強宣導相關資訊,以利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五、 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民政處
案由:有關香山行政大樓興建工程經費計新臺幣3,300萬元整,請准予辦理墊付支應,並於106年度追加減或以後年度轉正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為辦理經濟部能源局補助本府「新竹市政府推廣再生能源補助計畫」案,核定計畫總經費新臺幣400萬元整,擬請同意於106年度辦理墊付,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提案單位:城市行銷處
案由:有關以墊付4,500萬元方式辦理交通部觀光局「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補助本府辦理「新竹市青青草原整體發展計畫」與「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畫」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產業發展處
案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新竹市專案經理團隊與社區人力增能培訓計畫」經費新台幣136萬元整,本府配合款34萬元整,共計新台幣170萬元整,擬動支第二預備金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6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本府辦理「106年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業務宣導與教育訓練費用補助計畫」案,擬動支本府第二預備金計新臺幣12萬3,000元整以納入預算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六、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6年度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人力補助計畫」案,擬動支本府第二預備金計新臺幣45萬9,000元整以納入預算1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七、提案單位:社會處
案由:有關衛生福利部補助本府辦理「106年度新竹市夢想起飛脫貧服務方案計畫-第3年計畫」等3案,經費共計新台幣141萬9,000元整,擬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2017是新竹市的建設年,多項重大工程將陸續啟動,包括: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再生計畫、新竹漁人碼頭、隆恩圳改造、關埔小學及市14線工程等,請各局處務必上緊發條,積極推動辦理。此外,為爭取中央補助款,昨(6)日召開會議初步結論,本府擬向中央提報之擴大公共建設計畫,將聚焦在水環境及軌道計畫,另將同步提報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計畫及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興建計畫,這四大計畫是未來城市建設之方向,請相關單位務必備妥簡報資料,並請行政處今(7)日下班前彙整完成,俾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綜合裁示: 

一、過去二年市府團隊十分努力,讓這個城市展現蛻變的風貌,歷次民調結果顯示,本府施政成績逐漸進步,這是全體同仁努力的成果,2017是新竹市的建設年,對於即將展開的各項重大建設,請各局處務必依據秘書長的指示,上緊發條持續努力,以利各該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滿足民眾的期待與需求。此外,對於今年向中央爭取經費的計畫案,除了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計畫、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興建計畫外,還有配合中央擴大公共建設的水環境、軌道等共計四大計畫項目,感謝各相關單位預先做足功課,瞭解中央的施政方向,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計畫,相信市府團隊所做的努力,定可爭取到更多中央經費,增裕市庫收入,挹注市政建設。
二、下週市務會議,請主計處邀請主計總處長官蒞臨本府講授「政府內部控制觀念與推動效能」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05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139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