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務會議紀錄

預留區域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44次市務會議
發布日期: 
106-12-13
類  別: 
市務會議分類
發文字號: 
府行文字第1060178641號函
會議主席: 
林市長智堅(另有要公)沈副市長慧虹(代)
會議紀錄: 
温淑芳
會議時間: 
2017-12-12下午1時30分
會議內容: 

壹、主席致詞:略。
貳、一週輿情報告
報告單位:行政處
案由:新竹市政府輿情週報,提請鑒察。
裁示:准予備查。
參、專案報告
報告單位:社會處
案由:2017新竹市感恩季活動專案報告,提請鑒察。
裁示:
一、2017新竹市感恩季活動於12月1日至12月31日熱鬧展開,並以「大聲說愛Say Love」為主軸,再搭配「圓心願•感謝遇見愛」、「耶誕點燈」、「耶誕市集」及「感恩晚會」等系列活動,非常感謝社會處同仁的用心規劃,一起為這個城市寫下愛,在此謹代表市長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其中「圓心願‧感謝遇見愛」活動,市民朋友可於12月20日前,至遠東巨城購物中心、新竹大遠百、遠東SOGO百貨站前店、新光三越中華店、晶品城購物廣場、大潤發湳雅店及愛買新竹店等百貨量販店認購心願卡,請社會處積極透過企業及市民力量,讓400位弱勢兒童在溫暖的冬日遇見愛,一一實現夢想與心願。另外,即將在12月23日舉辦的「耶誕市集」及「感恩晚會」活動,請交通處、警察局、衛生局及環境保護局等單位依權責協辦相關事宜,以利活動順利圓滿成功。同時亦請各局處同仁廣邀親朋好友參加活動,一起感受優質的耶誕市集及音樂饗宴,然後向家人大聲說愛Say Love。
二、餘准予備查。
肆、討論提案
一、提案單位:財政處
案由:新竹市勞工就業服務協會擬向新竹市北區區公所續借新竹市西門街185號建物2樓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提案單位:工務處
案由:為辦理內政部補助「106年度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第二次增列工程經費8,959萬4,000元,擬請同意墊付方式辦理,提請追認。
決議:追認通過。
三、提案單位:行政處
案由: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簡稱科管局)補助本府本(106)年度建設經費計88萬元,擬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四、提案單位:教育處
案由:新訂「新竹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各項代收代辦費收支辦法」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五、提案單位:行政處
案由:修正「新竹市政府公共工程及基本設施管制考核作業要點」乙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陳秘書長章賢提示
有關議會向本府索取資料之處理方式,請政風處及行政處配合辦理下列事項:
一、 有關特別法令規定,例如:採購法、促參法、統(會)計法令及人事法令等,其公開與保密規定,或可能涉及刑責部分,請政風處函文各局處轉知同仁注意辦理。
二、 請行政處了解其他縣市有關一般性的規定案例,並函請各局處參考。
三、 請政風處、行政處辦理科長級以上人員的講習會,讓同仁瞭解相關規定,並做好與議會及議員溝通工作。
綜合裁示: 

一、有關秘書長提示事項,請相關局處注意落實辦理,亦請主管及副主管核稿時,對於函送議會的資料應審慎核判。
二、議會定期會及臨時會甫結束,馬上又是新的年度開始,為因應下次臨時會召開在即,各局處如有提案,尤其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相關提案,請務必依限送交民政處彙整,以利向各黨團議員溝通說明。
三、下週市務會議,請產業發展處就「新竹動物園赴日考察觀摩」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附件:
 新竹市第9屆市長第144次市務會議紀錄
瀏覽人次:87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