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虛擬網路結合實體媒合服務 竹市2月24日舉行新春首場大型徵才
發布日期:107-02-22
發布單位:勞工處   類別:當日新聞

竹市農曆年後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將於2月24日新竹高商舉辦,由勞動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新竹市政府共同辦理,60家知名企業聯合提供3,867個職缺,是年後開春求職與轉職的最佳機會,市長林智堅歡迎待業中及希望轉業的市民踴躍參加,找到理想的工作。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此次活動全程以「現場徵才就業媒合系統」進行面試,求職者可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更新個人資料,或是註冊為會員,以快速完成報到之程序。台積電、緯創、聯電、艾克爾、台灣高鐵及億光等60家知名企業聯合提供3,867個職缺,部份職缺起薪5萬元、6萬元以上,其中起薪3萬元之工作機會也達1,901個,近占全職缺數一半,是年後開春求職與轉職的好機會。
 
為推動新竹高階人才發展,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亦於本次活動徵才,提供博士後在職實務訓練(on the job training)機會,培訓期間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每個月可領培訓酬金新台幣6萬元。透過國內重要法人及學研單位擔任培訓單位,連結合作廠商用人需求,包括台積電、上銀、研華、光寶、藥華、麗寶等多家知名合作廠商提供6個月以上實習機會,廣招博士級人才。
 
黃錦源處長表示,勞工處服務升級,將就業櫃台服務,改變為主動式個案就業關懷,深入各民間團體與社區。勞工處與以里鄰長為橋樑,主動協助發掘並關懷失業者,傳遞就業機會及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巿民如有找工作相關問題,可電洽勞工處03-5324900、撥打市府1999服務專線,或洽勞工處服務台就業關懷員現場諮詢。
 
黃錦源處長說,為提供市民多樣化職涯發展選擇,今(107)年市府特別規劃8班次失業者職業訓練,未來將陸續辦理科技資訊及商業服務類課程,推廣程式設計、商業應用管理人才相關訓練;餐旅服務及其他類課程,推廣餐飲料理、美容及其他個人服務等相關訓練課程,服務失業朋友發展人生第二春。
 
去年大學畢業3年的鄭先生,透過勞工處主動式的FB貼文訊息,參加企業徵才活動,順利找到人生的第二份工作,擔任月薪4萬的四班二輪的設備工程師,如今已持續穩定就業近一年。鄭先生表示,很開心竹市府辦理徵才活動,讓自己有了職涯轉運的契機。
 
勞工處表示,更多職缺內容及最新活動訊息可上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徵才活動E網(http://www.jobs.org.tw/)、台灣就業通(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葉璐嘉科長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