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學生音樂比賽5600位高手較勁 三民國中勇奪12項第一
發布日期:106-12-10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教育學習

「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鄉土歌謠比賽」新竹市初賽結果出爐,來自全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校院高達5,600人次音樂高手同台較勁,共有65組團體及63位個人取得參加107年3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門票,市長林智堅肯定所有獲獎選手的努力,期勉之後在全國舞台發光發熱,為新竹市爭取最高榮譽。
 
賽事於新竹市立演藝廳舉行,其中三民國中勇奪團體賽與個人賽共12項第一名,成果豐碩,另龍山國小抱回國小組團體賽與個人賽共8項第一名,建華國中奪下8項培英國中7項第一名。此外,光華國中囊括團體賽5項第一名,新竹高中10位學生則抱回個人賽第一名。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推動音樂教育不遺餘力,本市學校團隊及學生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屢獲佳績,期許獲獎選手在明年全國賽中能精實躍進,發揮平時練習的實力,為個人及新竹市締造更大榮耀。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新竹市去(105)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團體及個人項目優異表現有目共睹,感激學校行政團隊、指導老師及家長長期對音樂教育的付出,才能有如此的成就。今年市府特別比照全國賽規格,將評審由以往的5位增加為7位,期盼選手能精益求精,在明年全國賽抱回更多獎項。
 
「一人參賽全家參賽」,三民國中洪碧霜校長說,三民的樂團是音樂性社團,學生多半利用午休、晚上及週末時間團練,但對面臨升學考試的國中生而言,樂團反而是讓他們放鬆、抒解情緒及獲得支持的地方,她也感謝家長組成的志工團後援會,成為支撐孩子投入音樂的最大支柱。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本次小提琴獨奏國小B組優等第一名的三民國小楊恩雅,自幼展現音樂天賦,父母特地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以引導孩子發揮天賦需求。106年楊恩雅參加臺灣絃樂團小提琴大賽少年組獲得第一名殊榮,二月更榮登國家音樂廳演出。臺風穩健,律動自然,音樂性極佳,深獲評審青睞,甚至給予「很有天分」的評價。
 
今年賽事新竹市初賽由三民國小承辦、培英國中協辦,12月4日至8日長達五天的賽事中,兩校工作人員全力提供優質服務及完備競技場地,與會人員無不豎起大姆說讚;而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更發揮文學泉湧、詩詞並茂的功力,製作「獨一無二評審誌念卡」,讓所有評審直呼「新竹市高手雲集、臥虎藏龍」,笑說每年都要來,集滿新竹市評審誌念卡。
 
教育處表示,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新竹市初賽計有65組團體及63位個人取得竹市代表權,獲獎名單已公告於竹市學生藝文競賽網站(網址: http://subweb.hc.edu.tw/),將於明年3月進軍全國賽為竹市爭光,也請所有市民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在全國賽事中為新竹市爭取最高榮耀。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吳貞姉教師 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