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開跑 林智堅市長:鼓勵女性在各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發布日期:106-10-18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為響應聯合國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行政院亦推動「台灣女孩日」,並鼓勵各地機關共同響應,新竹市政府今(106)年以「女孩向前走-勇敢做自己」為主題,邀請到全國首位奧運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代言,迎接女孩日系列活動的到來,市長林智堅期盼透過台灣女孩日倡導兩性平權,讓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女性被看見。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人口結構女多於男,女性人口比男性多5366人,而新竹市政府「科長級」以上的主管有155位,女性主管比例超過50%,佔78位,顯示新竹市是一座充滿「女力」的城市。
 
林智堅市長說,女性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讓「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式微,如同只有20歲的陳念琴,雖然擔心她在競技場上奮力一搏而受傷,但從她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一出手,就為國爭光」,是台灣女力的最佳代表,以及世大運替台灣拿下好成績的譚雅婷、陳怡瑄、梁宣旼,新竹女孩各個在運動競技場上發光發熱。
 
林智堅市長指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友善女性的城市環境,市府自2015年設立婦女館,提供特色課程與休閒、運動兼具的空間,深受女性喜愛,累計服務已達3萬4000人次,而深受好評的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今年增加運動風,誠摯邀請女孩能走出戶外共襄盛舉,也盼透過台灣女孩日,強化兩性平權,並鼓勵在各領域付出的女性持續發光發熱。
 
曾期許「把自己練得跟男生一樣壯」的拳擊好手陳念琴說,女性投入運動非常辛苦,但拳擊運動讓她更加獨立自主,將持續朝「追求卓越,做別人不敢做的事」的夢想前進,也鼓勵所有女孩能投入運動,從中找到自信並勇敢做自己。
 
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女孩向前走-勇敢做自己」活動,有10月21日女孩沙發電影院,播放「神力女超人」,透過電影認識勇敢的女性;10月25日旅遊講座,由追夢女伶分享獨立自主的快樂旅行;10月28日青草湖划槳水上活動,讓女孩展現自我潛力,邀請女孩踴躍參加,活動採事先報名,歡迎聯繫新竹市社會處03-5352386#802或洽新竹市婦女館03-5351312。
 
今活動由中華大學啦啦隊帶來活力四射的開場,拳擊好手陳念琴、拳擊教練柯文明、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香山高中校長謝大才、世界高中校長詹皓智、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朱美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陳淑玫、勵馨基金會督導楊菁蕙、議員林盈徹、李妍慧以及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聯絡人:陳春妙科長
聯絡電話:0922-884219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