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第6所「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完工 將減輕180個家庭負擔
發布日期:106-10-1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社會福利

非營利幼兒園再添一間!新竹市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福林幼兒園」完工,市長林智堅今(16)日參加落成捐贈典禮,感謝福林重劃會重視幼兒教育,他表示,明年度預計招收6個班級、180名學童,減輕180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並提供孩子優質教育環境,讓新竹市成為幸福又好孕的「幸孕城市」。
 
「能夠帶給別人幸福,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林智堅市長感謝福林重劃會重視回饋地方,他表示,上任後有感於重劃完成後取得的公有土地,應進一步妥善規劃與建設,於是責成地政處與福林重劃會積極協商,齊心協力打造福林非營利幼兒園,不僅成為空間活化最佳典範,也提升公共建設品質與市民居住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明(107)年度預計招收6個班級、180名學童,減輕180個家庭的經濟負擔,目前已獲教育部核定600萬補助,目前正積極爭取教育部明年度經費,未來預計投入1600餘萬元,提供優質孩子完善的教育環境,讓孩子能幸福快樂成長。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介於公幼及私幼之間,幼兒園由公益法人經營,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及設備,提供老師實踐教育理念的平台,未來將持續與民間合作,盤整與活化閒置空間,打造市府、市民與民間的三贏局面,讓孩子能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下快樂學習。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連續兩年獲《經濟日報》評比為全台最幸福城市,上任後積極提供「優質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陸續新增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南寮、福林等6間非營利幼兒園,並於公立幼兒園增設班級,總計增加916個就學名額,致力減輕年輕家長的甜蜜負擔。
 
此外,也推出「生育津貼」、「育兒津貼」、「保母托育費用補助」等育兒措施,自107學年度起除中央補助5歲幼兒免學費外,市府更編列7500萬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將加碼補助中班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000元,多管齊下的育兒政策,讓新竹市成為幸福又好孕的「幸孕城市」。
 
地政處吳堂安處長表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由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會無償提供,於重劃區內興建,總面積約912.8坪,建築物共三層,未來規劃一、二層樓為非營利幼兒園,三樓為教保研習中心,共投入近7600萬經費。
 
今落成典禮,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重劃會理事長莊朝宗贈送林智堅市長幼兒園油畫,林智堅市長也偕同貴賓巡視幼兒園內部空間,福林重劃會副總經理楊龍波、陳泰安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泰安、行政院顧問吳錦川、新竹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彭忠義、新竹市立幼兒園園長彭欣怡、北門小學校長賴雲鵬、舊社小學校長莊傑志、載熙國小校長王國生、議員吳青山、黃美慧、林慈愛、李國璋、賀玉燕、林盈徹、李妍慧及多位里長均出席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地政處重劃科 
聯絡人:胡翰威
聯絡電話:03-526121分機32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