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茄苳國小、光復中學演技超群 全國環保戲劇競賽榮獲兩獎項
發布日期:106-08-21
發布單位:環保局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光復中學及茄苳國小昨(20)日代表本市,參加環保署「106年環保戲劇競賽決賽」,與全國優勝9組隊伍同場競逐,榮獲全國「第三名」及「佳作」殊榮,由署長李應元親自頒獎。市長林智堅肯定光復中學及茄苳國小創下佳績,期盼藉由戲劇讓更多民眾了解環保重要性,一同關懷這片土地。
 
環保戲劇競賽今(106)年邁入第5年,全國有290隊參賽、北中南各區共42隊進入複賽,新竹市代表光復中學及茄苳國小從中脫穎而出雙雙入選,與全國優勝9組隊伍較勁決賽。
 
其中光復中學演出的「龍爸去哪兒?」,在5月23日參加新竹市內舉辦環保戲劇初賽,以獨特的光影道具,結合日前時事「綠島大香菇倒了」、「獵殺明星魚種龍王鯛」及「大海扇的破壞盜採」等環保議題,透過細膩的表演手法,讓大家瞭解海洋資源的珍貴,若再任意惡性破壞,豐富的資源遲早會消耗殆盡。
 
另茄苳國小以自創童話故事的「福爾摩沙的幸福之星」,將日常生活節水、節電、節能、減碳、珍惜資源及愛護環境等環保議題,表現得淋漓盡致。兩隊代表新竹市參加中區複賽,雙雙獲得晉級,進入全國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每一位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一再的練習,最終不負眾望,獲得亮眼佳績。
 
光復中學楊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戲劇競賽初賽、複賽、決賽的競逐歷程,獲得很多珍貴的學長姐們經驗傳承與友誼,受益良多。戲劇中表達人類因貪圖自己的方便,隨意將塑膠袋、垃圾及寶特瓶丟棄在海面上,對魚類、海龜造成的傷害,還有釣客上網炫耀打卡捕捉保育類的魚類「龍王雕」等事件,都值得人類進一步去檢討思考,要學會尊重每個生物的生活環境,才能讓環境永續美好。
 
林智堅市長肯定兩校兩校榮獲全國「第三名」及「佳作」殊榮,創下本市參賽以來最佳成績,除扎根對環境教育的關注與重視,更透過環保戲劇競賽方式,將環境教育議題融入表演,更融入相關時事進行創意發揮,讓更多人能藉由戲劇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共同達成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行動。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希望透過各表演者的演出,以生動有趣的戲劇方式,宣傳環保政策與常識,成功傳遞給台下觀眾,一起攜手把對環境關懷的種子遍地開花結果,更加落實環保守護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5
關鍵字:環保戲劇、光復中學、茄苳國小、龍爸去哪兒、幸福之星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