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公益拍賣 總金額33萬7488元捐贈公益
發布日期:106-08-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市美術館今(20)日首次在館內舉辦公益拍賣會,53件「跨界名人聯合慈善創作計畫」創作共拍出51件,拍出率達9成6,拍賣總金額為33萬7488元,捐給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作為協助自閉症兒童美學教育學習。

這場拍賣會拍出金額最高的創作為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以立可白作畫的「人生座右銘」,拍出金額為5萬元。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參與這項計畫,創作「甦醒」拍出8800元,自閉症童作品中,最高價以小新的「馬諦斯」拍出7000元。

林智堅市長表示,這場公益拍賣會是美術館內首次舉辦的拍賣會,感謝參與計畫的各界名人傳遞愛心,也對共襄盛舉支持公益拍賣的各界人士致上謝忱,特別是拍賣所得將捐助社福團體,拋磚引玉更顯意義非凡。

林智堅市長表示,「美」其實就在生活周邊,可以很簡單、很幸褔的透過敏銳的觀察感知力,輕易的將生活美學融入生活當中。市定古蹟新竹市美術,鬧中取靜風華典雅,今年策展主題「新竹當代@我的美術館」,創意新潮,突破進館參觀人數,目前展出的《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即將進入尾聲,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文化局秘書邱淑芳為拍賣會敲槌開拍,她表示,《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壓軸的「跨界名人聯合慈善創作計畫」公益拍賣會具特別意義,性質雖是公益拍賣,形式上仿照正式拍賣會規格進行,創作作品在美術館現場展示外,並印製公益拍賣作品圖冊介紹創作者;3000元的起拍金額,意味愛心同時,小資可收藏藝術。

策展人張馨之特別向這次參與「跨界名人聯合慈善創作計畫」的所有創作者表示謝意,各界名人在百忙中撥冗為此次計畫創作,甚至許多人是生平第一次創作或是首次發表創作,不但展露不同領域人士對美的聯想,作品透過拍賣再創新的效應,也成為美的演繹最佳例證。

這場在新竹市美術館舉辦的公益拍賣會,吸引許多人參與,包括受贈單位新竹市自閉症協會會長黃崇岳、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館長蒲浩志、律師詹亢戎與藝術家胡九蟬以及多位參與創作的星兒與家長與會。

《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展期至8月27日,橫跨整個夏季,距離閉幕只剩下最後一周,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最後觀賞時間前往欣賞。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文化局專線查詢,展覽資訊請上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視覺藝術科
聯絡人:徐瑞蘭/533284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