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漁民節感念漁民辛勞 林智堅市長:投入11.7億打造嶄新南寮
發布日期:106-06-2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產業觀光

新竹區漁會今(28)舉辦漁民節慶祝大會,市長林智堅出席祝賀第14屆漁會幹部連任順利,另肯定昇龍1號船長陳華唐致力維護海洋環境,並促成環保局成立「海洋環保艦隊」。林智堅市長說,他上任後推動南寮漁港周邊建設,預計投入超過11.7億經費,改造南寮成為「新竹漁人碼頭」。
 
「讓南寮成為漁業文化、水岸觀光新亮點」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目前已投入近5億建設南寮地區,包含南寮運動公園、防風林綠化、親子沙灘等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其中,「新竹漁港疏浚工程」成功向漁業署爭取3,000萬經費,透過全台唯二的清淤利器「絞吸船」加速作業,將可提供漁民更友善便利的工作環境。
 
而與市民息息相關的交通問題,市府也在去年打通延宕14年的「台68線-榮濱段」,更積極爭取與營建署合作,延伸往來港區的「南寮大道」,共計投入2.2億,工程已於5月開工。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使漁業轉型、產業更加活絡,目前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5億經費,進行直銷中心改造翻新、水域及漁港作業區等改善工程,加上後續進行觀光指標系統建置、港區停車場整建等工程,總計投入11.7億,致力讓南寮漁港變身「新竹漁人碼頭」;他也說,「國際風箏賽場」將於今年7月完工,8月26、27號將舉辦「國際風箏節」,歡迎民眾屆時來到南寮體驗海洋風情。
 
「海洋守護戰士」陳華唐船長為今日頒獎焦點,69歲的他從事漁業已28年,每次出海必盡所能將垃圾撈集上岸、回收處理,還曾撈到彈簧床、沙發,有次因暫時將垃圾放置於岸邊,險被環保局開罰,形成美麗的誤會。陳華唐船長促成環保局推動海洋環保艦隊,由漁民共同組織,「一個人力量有限,期望號召更多人加入行列」,為海洋生態維護盡心力,目前他也擔任副隊長一職。
 
林智堅市長感謝漁會及漁民朋友長期奉獻漁業產業,並祝福今年獲得漁會推薦,角逐「全國模範漁民」的陳船長,能獲得榮耀。
 
上午慶祝大會林智堅市長頒發匾額祝賀漁會第14屆理事長彭木生、常務監事許順隆、總幹事童錦杰連任當選,也頒發獎狀致謝海洋環保艦隊漁民,農委會漁業署林宗善研究員、全國漁會主秘陳平基、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邱世昌等貴賓出席祝賀。
 
產發處表示,本次受獎漁民由新竹區漁會甲、乙類會員中選拔出績優漁民6位、模範漁民42位、協助拖救漁船有功漁民15位、海洋環保艦隊4位及漁事推廣人員5位,市府除贊助漁會購買獎品外,今年也編列252萬獎補助款,提供漁會辦理漁事推廣、活動、直銷中心維護及漁船保險等業務,協助相關漁業產業需要。
 
新聞聯絡單位:產業發展處漁業科
聯絡人:謝濬鴻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