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巿今夏創客瘋!新創名師、Maker達人6月29日起開課
發布日期:106-06-28
發布單位:勞工處   類別:勞工訊息

新竹巿今夏瘋創客!為協助青年將創新想法具體實踐,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訂於6月29至30日下午6時至9時,於清華大學創新育成大樓9樓,舉辦「創新人才如何掌握設計開發流程」及「創新人才必學!如何用低成本及快速的方式打造數位製造」課程,分別由新創圈行銷名師李伯彥以及「Maker達人」賴信吉主講,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李伯彥是新創圈的行銷名師,也是「一起出來玩」活動平台創辦人,提供簡單好用、不斷進化的免費平台,讓每個人都能自由的實驗想法、實踐創意,打破資源與技術的限制。從科技業早早退休的他,因著幫助青年創業的理想,還是投入了免費平台的建置,希望能幫助弱勢、年輕人透過網路創業、開展市場,讓大家一起創業、建立自己的品牌。
 
李伯彥過去在科技業的資歷頗為顯赫,台灣微軟解決方案經理、多普達國際行銷主管、宏達電亞太區行銷總監、銀行電子金融主管等等。2011年,39歲的他急流勇退,投入安逸的退休生活。自認為不需要再創造更多財富的他,從太陽花學運中,看到網路力量的興起;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讓他體悟一個小小的舉動,其實能夠創造出非常大的價值。2014年,他創立一起出來玩公司,並推出《一起出來玩》(17gonplay)活動平台App,希望成為年輕人的創業推手。
 
賴信吉是享印學堂有限公司創辦人,2013年他開始舉辦Maker創意工坊,努力推廣教育,成功降低數位自造和程式學習門檻,徹底翻轉台灣傳統實作教育。2015年,享印學堂開發出密室桌遊教材,用來訓練團隊分工合作、激發腦力,讓使用者變成自造者與設計師,設計自己專屬有趣的密室桌遊。
 
賴信吉有一個很親切的暱稱—阿吉老師,他提到自己小時候深受足智多謀的馬蓋先影響,曾夢想跟這位螢幕英雄一樣,用一支萬用瑞士刀,就能做出任何想要的裝置。長大後,他曾在工研院、竹科公司擔任過IC工程師,有感於數位自造和程式學習門檻過高,限制了想創新的人將想法轉化為產品,他在Maker創意工坊中,結合3D列印、雷射切割和程式設計等元素,有效協助創新者將想法落實為作品,阿吉老師的暱稱也不脛而走。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薦想要創新創業的青年們多多利用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這個優質平台,這中心由竹市府與清華大學及工研院合作,結合多方人才、基地、技術設備等資源,並有許多專業講師現場指導,包括知名創客「哈爸」許武龍亦進駐於此,協助青年將腦海中的點子,製作成具體產品。哈爸研發只要數千元的「LASS 環境感測器網路系統」,把過去昂貴的監測設備簡單化,發展出小型、輕便的空氣品質監控設備,全台六都皆引進使用,監測空氣品質更全面。
 
竹巿府將持續發掘具潛力及企圖心的創客新秀,未來將在本中心由專業團隊協助從創新點子,技術顧問諮詢、使用者價值驗證工作坊、形成一個從創新主題概念驗證、設計、小量產等完整的一條龍主題式軟硬整合創業輔導,歡迎電洽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5324900分機24(葉先生)。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葉璐嘉
撰稿單位: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