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歡樂端午」龍舟賽南寮熱鬧落幕 林智堅市長相約明年再一較高下
發布日期:106-05-3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第35屆新竹市龍舟競賽於今(30)日端午節熱鬧登場,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角逐冠軍,參與閉幕暨頒獎典禮的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將改造南寮漁港成為「新竹漁人碼頭」,成為新竹市休憩新景點,同時也和所有市民、參賽隊伍相約明年齊聚南寮、一較高下。
 
今年龍舟競賽共有六組,場場精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警消大戰」,最終由消防局拿下勝利,奪回睽違一年的冠軍寶座。各組優勝名單如下:機關團體組消防局龍舟隊、女子組水上救生、大學院校及高中學生組中華大學、國際友人組交通大學、社會團體組中華路皇品烏骨雞、社區團體組那魯灣社區—黑馬隊。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龍舟競賽成為最好的外交活動,促進國際交流,也讓外國朋友更認識新竹市在地文化與傳統習俗,「多國聯軍」隊伍是今年的一大看頭,除了在地隊伍,「警消大戰」、空軍聯隊499連隊、原住民「那魯灣社區—黑馬隊」等外,交大加拿大留學生,和全部由日本隊員組成的「吞兵衛’S」隊更成為水中焦點。
 
「改造南寮,成為市民休閒文化與親近海岸的舒適環境」林智堅市長表示,預計投入超過9億經費,建設「新竹漁人碼頭」,為漁港帶來新氣象。此外,「南寮大道」也如火如荼興建中,「國際風箏賽場」將於今年7月完工,並在8月辦理「國際風箏節」、「草地音樂會」等親子藝文饗宴,屆時歡迎民眾一同參與,欣賞新竹漁港的無敵海景。
 
林智堅市長也感謝所有參賽隊伍帶來精采賽事,也感謝城銷處同仁,以及舉行水上演練的消防局弟兄,讓所有來南寮參與「歡樂端午」的民眾,度過難忘端午假期。
 
城銷處表示,下午「歡樂端午」熱鬧非凡,除龍舟決賽,為之驚嘆的精彩魔法小丑秀,為第35屆新竹市龍舟競賽畫下完美句點,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新竹市分會理事長吳錦川、新竹市風城救援協會隊長陳銘鴻、新竹市青草湖救援協會理事長陳昌煜等貴賓也來到現場,市長頒發獎狀致謝,城隍廟鄭耕亞總幹事、議員林慈愛也出席,一同觀龍舟、慶佳節。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0937-989872
聯絡電話:0915-294220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