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兒藝節三大遊具保留 將成新竹市新亮點
發布日期:106-05-23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休閒生活

新竹市政府四月初於樹林頭公園舉辦「新竹市兒童藝術節」,4天吸引23萬人次進場,全國首創、「五感體驗」的五大遊具得到民眾熱烈迴響,結束後紛紛關注遊具去留。市府今(23)日表示,將保留「風的飛行器」、「風兒滾滾來」與「乘風破浪」等三項遊具,另盪鞦韆也將保留5座,將在改善與強化安全設施後對外開放。
 
兒藝節原創遊具為園區廠商和贊助單位捐助,提供五感體驗,帶給孩子歡樂的回憶,市府考量多為臨時性設施,為利長久使用安全,在透過適當檢測、強化與增加各項安全措施後,三項遊具將留在樹林頭公園,為兒童增添歡樂時光與快樂回憶。
 
「乘風破浪」是大型摺紙造型船,代表南寮新竹漁港海洋意象,從側邊樓梯登上造型甲板,眺望樹林頭花海,聽著風聲,頗有乘風破浪的感覺;「風的飛行器」是紅色表演舞台,結合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的歷史和空軍基地特色的飛機外型,給孩子最帥氣的飛行夢;「風兒滾滾來」原為抽象的汽車外觀,讓兒童推動滾球、穿梭其中。
 
市府表示,「風兒滾滾來」因屬臨時性支撐設施,不易長久使用,底部將改成創意造型之磨石子滑梯,透過各種坡度變化及滑梯童趣造型,產生不同玩法與趣味,期能增加兒童歡樂時光與快樂的回憶,其餘二組遊具則不做硬體設施更動。
 
另外,飛機造型「風的飛行器」原為活動之劇場舞台,不開放民眾攀爬進入,而是改作為裝置藝術,提供民眾開心拍照打卡,其餘二組設施均可讓民眾進入遊玩。市府會以限乘人數及不定期評估使用狀況,考量汰除或予加強設備,以維持使用安全。
 
另設置於現場的盪鞦韆,未來將進行檢測,保留5座較完善的鞦韆,強化其結構並增加安全地墊,提供兒童更安全的遊憩環境。
 
城市行銷處表示,樹林頭公園兒藝節所設置之設施多屬臨時性,為保留部分受歡迎之遊具長久使用,將進行遊具結構的強化,與安全設施的增設。三項遊具在完成適當的檢測、強化並開放使用後,將伴隨著空中的幻象兩千戰機,提供滿載童稚歡笑聲與大人們快樂身影的場域,成為新竹的新景點、親子遊憩好去處。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維護科
發言人:林副處長正光 聯絡電話: 0937989872
聯絡人:陳科長威任 聯絡電話: 03-5216121-54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