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議會市政考察 林智堅市長:提高公共建設評選標準,嚴格把關
發布日期:106-05-2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5次定期會今(23)日針對「新竹市香山行政大樓新建工程」、「光武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進行市政考察,市長林智堅表示,已責成相關局處依「評分及格最低標」評選控管工程品質,另營造和機電工程將統整為同一標案不再分案處理,嚴格把關市府工程品質。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長期以來,市府工程建設多採最低價格標,導致廠商常以低價搶標,得標後屢變更設計,影響工程品質及完工期程,也造成優良廠商遠離新竹市,產生「劣幣驅逐良幣」現象。
 
針對此問題,林智堅市長去年多次於市務會議中,要求各局處辦理採購金額達500萬元以上的景觀工程,或1,500萬元以上的其他工程,除特殊狀況一律採「評分及格最低標」或「最有利標」,透過評選方式控管工程如期如質,汰除劣質廠商,提升市府工程品質與效率。
 
今日市政考察地點「香山區行政大樓興建工程」及「光武國中新建校舍工程」,兩處皆因機電工程得標廠商倒閉、未履行合約,工程進度延宕。林智堅市長指出,以往市府工程將建築、機電工程分開招標,兩廠商進駐後需長期磨合協調,不利工程進行,「是過去不好的慣習」。他發現問題後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務處,避免過去分開招標影響工程品質和期程。
 
市政考察由議長謝文進提出總結,他建議市府應盡速辦理機電工程終止契約後之各項結算及重新招標作業,妥善因應,務必在預定期程內完工。林智堅市長感謝多位議員到場關心,將持續要求工務處及相關局處,落實嚴謹監工、加強橫向聯繫,帶給市民更優質、更好的的公共建設。
 
新聞資料提供:工務處
聯絡人:曾嘉文副處長 0937-990343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