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傑羅思蝶古巴特展 即日起鐵道藝術村展出50多件多元實用作品
發布日期:106-05-2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蝶舞˙手捻」傑羅思蝶古巴特作品展,即日起於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出50多件多元實用作品,內容以「生活藝術」、「親子藝術」、「多肉植栽」三面向呈現蝶谷巴特的經典浪漫,展期至6月25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文化局表示,法文Decoupage中譯為蝶古巴特,意思是指「剪裁」;「蝶舞˙手捻」-傑羅思蝶古巴特作品展,由去(106)年駐村藝術團隊「傑羅思蝶古巴特教室」師生共同聯展,透過手作剪裁素材表貼在器物上,增添器物的豐富樣貌及生活浪漫情趣。
 
鐵道營運單位原創藝術公司表示,傑羅思蝶古巴特教室於2014年春天成立,以廣告設計背景出身的藝術家謝瑞芳老師,結合了台灣各個領域的蝶古巴特愛好者,一起將這項容易上手的創作技法,透過課程開立、工作坊體驗,及駐村活動,積極推廣到日常生活中。
 
藝術家謝瑞芳老師表示,蝶古巴特創作技法起源於日本漆器藝術的創作技法,原是一種東方漆器的表貼方法;西元12世紀的中國,則將此技術延伸運用在飾物盒、餐具、門窗、燈籠等物品上做為裝飾。17世紀海洋時代興起,帶動國際之間的貿易來往,更讓東方工藝品深受歐洲貴族歡迎,進而帶動義大利威尼家具商開始專研這項技術,製作特殊塗料,營造亮漆效果,造就蝶古巴特基石。
 
50多件作品,一覽無遺展示出日常生活中的手提袋、器皿、花器、家具等裝飾,以及小提琴、兒童小遊具等多元藝術創作。展覽期間的作品民眾喜歡還可選購,所得公益回饋社福單位,展期至6月25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鐵道藝術村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晚間7時 (5/30端午節休館)。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文化局專線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視覺科  
聯絡人:徐瑞蘭科長/03-533284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