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台大醫院擴院「根留新竹」 提升竹市醫療服務品質
發布日期:106-05-22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2)日就「台大醫院湳雅分院擴建案」於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出擴院需求後,市府長期以來對相關都市計畫變更、私有地主溝通協調及土地撥用等作業的協助,並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達成「根留新竹」一致性目標,全面提升新竹市民醫療服務品質。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現有院區腹地狹小、老舊,已無法符合新竹人口的需求,市府於日前5月15日拜會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洪院長與同仁後,共同確認擴院「根留新竹」,已是市府及台大醫院的高度共識。
 
林智堅市長表示,目前湳雅院區用地取得在都市計畫變更、與地主協調取得私人用地上已有具體進展。而新竹農田水利會0.14公頃土地,是用地取得的「最後一哩路」,市府採跨區市地重劃方式取得,預定在106年底取得全數地主同意書,都市計畫即可發布實施。另市府也同步提出配套方案,於都市計劃書增列以價購或徵收方式取得。
 
據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資料,湳雅院區計畫興建地上10層,地下3層之急重症大樓,工程總經費約50.1億,市府於106年底發布都市計畫後,將要求台大醫院應編列預算,並依擴院計劃進度,於107-108年完成行政院審議預算、辦理基本設計及國市有地撥用,109年辦理細部設計及環境影響評估,110年申請建照開工,113年如期完工啟用。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 許志瑞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72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聯絡人:蕭喬薇 5216121-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