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赴「舊城有感節-遊藝趴」同樂 盼「大同108」持續活絡舊城發展
發布日期:106-01-22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都市發展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舊城再生基地」今(22)日辦理「舊城有感節-遊藝趴」,呈現第一階段課程成果。林智堅市長到場欣賞市民朋友的課程成果,體驗「搖搖手工皂」、品嘗「大同108茶」,並表示,舊城再生基地農曆年後將會帶來更多的「有感」活動,期盼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林智堅市長表示,「舊城有感節」系列活動,以人體的「五感」出發,利用舊城區在地南北雜貨、植生香料,讓市民朋友透過視、聽、嗅、味、觸覺,跟舊城區產生共鳴,創造名符其實的「有感」體驗,期盼透過專業團隊和年輕朋友進駐基地,透過社區營造和在地連結、互動,能保存舊有傳統與習慣,同時也活絡舊城區發展。

「這是洛神、那是薰衣草…」林智堅市長逐一拿起香草「聞香」,也品嘗由市民朋友在課程中調配、專屬舊城再生基地的「大同108茶」。隨後體驗「搖搖手工皂」,再和里長伯們玩起桌遊、歡笑聲不斷;中午時刻,眾人一起至共食餐桌享用佳餚,多位里長全程熱情參與。

遊藝趴現場有品香草、手搖皂、懷舊美食、創意賀卡、草頭娃娃等攤位,展示市民朋友在12月開始的課程手作成果,同時也以「低碳飲食」為主軸規畫「共食餐桌」,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動手料理、在充滿歷史記憶的建築裡,一同品嚐食物最原始的滋味,放慢腳步認識舊城之美。

「溫暖品香草」課程的林淑芳老師指出,當初設計課程時,就希望能為「舊城再生基地」特調出一款專屬茶-「大同108茶」,讓前來參加的社區民眾嘗試調配,一起為大同108特調出專屬茶譜,「是大家共同在這裡寫下的生命經驗,是特別的、有深刻記憶的。」她也鼓勵附近的居民不要設限,踴躍參與,「經過時都可以進到基地裡看看!」

都市發展處表示,農曆過年後將再推出「社區夥伴」及「城市空間體驗」活動,期盼透過這些互動式參與,觸發市民對於生活、居住環境的討論,凝聚在地居民、社區關係,共同發想探討舊城區未來之發展願景。歡迎市民踴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可至Facebook「心竹願景 Heart of Chu」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artofChu/)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科
聯絡人:林小姐/03-5216121#38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