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浪漫護城河」旁府後街景觀升級 民眾驚豔!林智堅市長:把市府「後門變前門」
發布日期:106-01-02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白天是親子樂園、晚上成為浪漫約會勝地!」護城河親水公園本月啟用後展現旺盛人氣,市府一併改善周遭環境,除洗刷鄰近市府後門的府後街公有建物外牆、更新招牌,更撤除裸露電線、疏理路樹,民眾驚豔直呼「市容變美了!」市長林智堅也說,要讓整體景觀再升級,「把後門變前門!」
 
在市府同仁努力下,多年未清洗的府後街公有建物外牆,從灰黑變潔白,並換上嶄新招牌;路樹也經過專人疏理,讓光線透進過去陰暗的街道、步道,而原本裸露在外牆的電線,也經過整理,街景市容隨著護城河再造工程一併升級,展現整潔亮麗的市容。
 
市府投入2600萬元,自去年2月起,進行「新竹市護城河再造工程」,改造原本生硬冷僻的中央路到世界街的護城河段,打造親人、親水的環境,吸引許多親子到此遊憩,也是不少高中生放學後聊天創造回憶的好地方,搖身成為新竹市最夯景點之一,更成為許多情侶約會、打卡的勝地。
 
林智堅市長說,除了「全台最浪漫的護城河」,府後街街景也同步進行美化,不只大地方著手,小地方也沒遺漏,讓整體環境更為明亮開放,未來會持續改善周遭景觀,落實城市美學,因為「一流市民,應該享有一流生活品質。」
 
常到府後街停車管理處幫忙丈夫繳交停車費的廖太太說,最近來繳費發現大樓外觀變乾淨,加上招牌更換,標示變清楚,建物煥然一新,直呼「整個城市好像變年輕了」。
 
「這裡是散步和約會的絕佳地點!」住在附近的李小姐每天傍晚都沿著護城河散步,她說,府後街原本陰暗死角變得明亮,步道也更加寬敞,讓她每天散步更加安心,再加上護城河的浪漫氛圍,成為她和男朋友最喜歡走訪的街道,兩人經常在此共度悠閒浪漫時光。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朱惠玲
聯絡電話: 03-523364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1 人